无障碍说明

乌兹别克阵中的J联赛球员:日语说的贼溜 想在日本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1月17日艾因(文/应虹霞)17日,日本队在艾因哈里发球场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本届亚洲杯,除了日本队站上舞台之外,有不少国家的球员,与日本渊源不浅。譬如众所周知的札幌冈萨多中场差那提-颂克拉辛,再比如菲律宾队的混血、有着一半日本血统的佐藤大介。

穆萨耶夫是乌兹别克第一位前往J联赛效力的球员

殊不知,这支乌兹别克斯坦中,29岁的中场大将穆萨耶夫,就效力于J联赛磐田喜悦。今天他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首发,身披18号球衣,司职中场。

说起来,1989年1月出生的穆萨耶夫身上有两个标签,第一,他是史上第一个征战日本J联赛的乌兹别克斯坦球员,第二,他年届近30岁才第一次出战亚洲杯,可谓大器晚成。

穆萨耶夫会说一口日语。当东亚语言从白皮肤、黑头发的乌兹别克斯坦汉子汩汩而出时,令人一时恍惚,对方是不是装错了语言系统。

在亚洲杯赛场,这两天,在跟日本记者的聊天中,穆萨耶夫最关心的还是J联赛的开幕日。当听到新赛季J联赛将在2月22日开幕时,穆萨耶夫很开心,“第一场是打松本山雅,很期待呢。”之所以选择加盟J联赛,他说,自己想证明,乌兹别克斯坦人,也有能力踢J联赛,“因为J联赛具备了能让人聚精会神踢球的所有元素。”

年届30岁,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穆萨耶夫很开心球队此前连取两胜积6分,“开了个好头”。他说,对日本队的比赛将很困难,却是一场对他个人,对乌兹别克全队都十分重要的比赛,“我们希望以小组第一名出线。”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多次与日本队交锋,穆萨耶夫也看了日本国家队本届亚洲杯小组前两场比赛,“日本队传接速度快,球员个人素质高,整体实力强。我了解他们中的每一个人。”

此番亚洲杯,其实穆萨耶夫险些无缘来到阿联酋。因为去年3月,在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征战国际比赛时,他的右膝十字韧带损伤,6个月后才在磐田喜悦复出。

在康复治疗期间,穆萨耶夫没有闲着。正如所有对自己狠的角色那样,那段日子,他一直在猛练日语。现在,穆萨耶夫说,“感谢神”,不仅自己膝盖已经“100%恢复”,日语也是说得溜溜的。

日乌大战,最终以日本队2比1击败乌兹别克落下帷幕。这样,日本队将以F组第一进入淘汰赛,乌兹别克获得F组第二。而穆萨耶夫本届亚洲杯的目标,是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取最后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