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3加时擒吉林夺21连胜 郭少55分钟轰28+13

辽宁逆转胜吉林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CBA常规赛第32轮,卫冕冠军辽宁客场对阵吉林,两队上演了一场史诗级对决,激战三加时,其中吉林小将姜伟泽多次命中关键三分,但辽宁凭借郭艾伦以及韩德君的出色发挥,最终还是以153-150险胜吉林,夺得21连胜。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两分球命中率以64.7%比51.7%,罚球命中数32-18占据上风。吉林全场命中14记三分,比辽宁多出了3个。

个人统计方面,吉林六人得分上双,崔晋铭32分4篮板,琼斯31分7篮板9助攻,兰佩28分17篮板,姜伟泽21分11篮板,代怀博19分8篮板,张彪12分;辽宁队六人得分上双,哈德森37分8篮板6助攻,韩德君37分13篮板,巴斯28分9篮板,郭艾伦28分7篮板13助攻,丛明晨11分,李晓旭10分9篮板。

本场最佳:韩德君37分13篮板创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辽宁韩德君在内线打得侵略性十足,全场他投篮19投16中,高效地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还抢下了13个篮板,第三个加时赛中他最后35秒的得分帮助球队杀死了比赛,“功夫熊猫”闪耀全场。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辽宁完成了对吉林的主客场双杀。本赛季的前两次交手中,两队各胜一场。此役过后,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55次,辽宁队35胜20负占据绝对上风。

高诗岩本赛季首次回到吉林主场

本场比赛,上赛季被辽宁租借到吉林的高诗岩首次回到吉林主场,面对旧主高诗岩全场得到了2分3篮板。

本赛季首次三加时

本场比赛两队苦战三加时才分出胜负,这也是本赛季常规赛战至32轮,联赛首次出现三加时的情况,堪称本赛季的经典之战。

CBA巨人杀手险又发威

本赛季的吉林是联赛赫赫有名的巨人杀手,此前他就在客场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的辽宁,又终结了广东开局的18连胜。本场比赛他们最多时一度领先辽宁22分,不过随后辽宁奋起直追,最终逆转取胜,不过吉林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

姜伟泽一战成名献神级三分

吉林小将姜伟泽本场比赛发挥有如神助,第一个加时赛最后1.6秒,吉林落后3分,姜伟泽面对李晓旭的防守,漂移三分手起刀落,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堪称比赛的最佳镜头。第二个加时赛中,姜伟泽在最后52秒再次命中三分,帮助吉林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姜伟泽砍下了21分11个篮板的数据,让球迷眼前一亮。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代怀博中距离跳投命中,琼斯外线三分得手,手感火热的吉林打出了7-0的开局。高诗岩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另一边琼斯和崔晋铭连得4分。首节还剩6分钟,吉林11-4领先。

哈德森篮下打成2+1,另一边吉林里突外投连得5分。姜伟泽左翼三分命中,另一边杨鸣击地妙传助攻李晓旭篮下打进。崔晋铭压哨打成2+1,首节战罢,吉林30-12领先。

次节比赛,巴斯和哈德森连得4分,郭艾伦突破打成2+1,另一边柴长易用三分还以颜色。郭艾伦远投三分命中,次节还剩6分钟,辽宁将比分追至30-44。

琼斯外线三分命中,柴长易和崔晋铭连续得分,吉林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9分。巴斯强打打成2+1,哈德森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另一边崔晋铭回敬一记三分。姜伟泽压哨投篮命中,半场战罢,吉林62-4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郭艾伦利用快攻连得4分,巴斯中投得手,另一边兰佩用中投还以颜色。韩德君和巴斯连得4分,哈德森三分命中,第三节还剩5分15秒,辽宁将比分追至61-72。

郭艾伦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另一边琼斯篮下打进。巴斯连续冲击内线利用罚球造成杀伤,辽宁趁机打出了9-0的进攻高潮,哈德森压哨上篮得手,第三节结束,吉林83-79领先。

末节比赛,哈德森和韩德君连得4分帮助辽宁扳平比分。姜伟泽漂移两分打进,琼斯快攻打进。韩德君篮下连得4分,哈德森连续突破得手,另一边琼斯连得4分。末节还剩6分30秒,吉林95-91领先。

李晓旭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韩德君篮下打成2+1,丛明晨外线三分命中。琼斯抛投命中,末节还剩1分钟,两队战成107平。琼斯抛投不中,随后哈德森的三分也无功而返,比赛还剩2.5秒。随后兰佩跳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哈德森和郭艾伦连得4分,另一边兰佩三分命中。韩德君和哈德森接连得分,另一边吉林打成快攻反击。韩德君打三分得手,末节还剩32秒,辽宁122-119领先。随后姜伟泽三分命中,两队再次打平,比赛还剩1.3秒。随后巴斯投篮不中,两队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中,代怀博外线再中三分,崔晋铭打成2+1,另一边韩德君篮下打进。比赛还剩1分钟,吉林134-132领先。姜伟泽三分命中,哈德森回敬三分。崔晋铭两罚一中,随后韩德君造犯规后两罚全中,比赛还剩8.3秒,吉林138-137领先。随后兰佩两罚一中,比赛还剩7秒,郭艾伦一条龙上篮打进,两队战成139平,比赛还剩1.7秒。随后吉林进攻不中,两队进入第三个加时。

第三个加时赛中,巴斯和郭艾伦连得4分,另一边兰佩和姜伟泽利用突破造成杀伤。巴斯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又中投得手,另一边兰佩也篮下打进,比赛还剩33秒,辽宁151-150领先。郭艾伦两罚全中,比赛还剩7.8秒,辽宁153-150领先。随后吉林发球失误,辽宁完成抢断,最终以153-150险胜对手。

双方首发

吉林:李安、崔晋铭、姜宇星、代怀博、琼斯

辽宁:高诗岩、郭艾伦、哈德森、李晓旭、韩德君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3轮将在北京时间1月19日打响,届时辽宁将坐镇主场对阵四川,吉林将在1月20日主场迎战新疆。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