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达迪重回故地仅得11分6板 他曾在这里达到CBA巅峰

哈达迪重回故地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对于哈达迪来说,四川省体育馆对其而言是无法忘却之地。因为在这里,哈达迪曾带领四川队在2015-16赛季历史性夺取CBA总冠军。那时候,哈达迪是四川篮球的英雄。但白驹过隙,当哈达迪此番故地重游时,其已再无能力成为赛场上的主角。纵观新疆队此番客场111-91四川队一役,哈达迪在反戈老东家时仅奉上11分6板3盖帽,早已不见昔日风采。

曾几何时,哈达迪贵为亚洲篮坛的顶级中锋。故而在国家队层面,哈达迪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中国男篮的头号劲敌。亦正因如此,哈达迪也得到了CBA球队的青睐。2015-16赛季,哈达迪达到CBA巅峰。

那个赛季,哈达迪场均可以为四川队出赛41分钟,场均贡献19.9分15.3板5.2助攻1.9盖帽1.1抢断,场均投篮命中率可达55%,可见其数据输出全面且高效。也正是在伊朗中锋哈达迪的带领下,四川队在那个赛季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哈达迪在川辽大战中场均奉上21.6分19.2板,不仅率四川队以4-1淘汰辽宁队夺取总冠军且还荣膺总决赛MVP。

但随着的年龄的增长,哈达迪在CBA赛场的统治力逐渐下降。当2017-18赛季结束后,哈达迪离开了四川队。时至本赛季常规赛休赛期,新疆队虽签下哈达迪取代明纳拉斯。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哈达迪在攻防两端均未达到人们预期水准。至今为止,哈达迪累计为新疆队出赛16场,场均仅能奉上10.8分10.8板,这样的数据表现较之于此前几个赛季,差异明显。

具体到此番这场川疆对决,哈达迪故地重游成为了配角。例如上半场比赛中,新疆队曾在次节轰出了一波惊天动地的18-0,一举扭转战局。那一阶段,哈达迪贡献甚微,他更多时候只是看亚当斯、李根如何砍分。故而半场结束,哈达迪仅仅贡献5分4板。这样的表现,较之于半场独揽25分的亚当斯,相差甚远。

易边再战后,哈达迪在进攻端的表现才略有起色。例如第三节开局之初,哈达迪持球高举高打得分。紧接着,当第三节还剩6分9秒时,哈达迪迎来此役最高光一刻,其接队友分球完成单臂劈扣。而当第三节进入尾声阶段时,哈达迪才又获得机会,其背打汤普森得手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21分。但令人遗憾的是,哈达迪至此之后就再无表现机会了。

而整场比赛,哈达迪出赛时间唯有24分钟,4投4中,罚篮4罚3中,仅仅获得11分6板3盖帽。无论是从上场时间来看,还是从出手次数来看,亦或是从数据输出来看,昔日CBA最强之人,故地重游时已彻底沦为配角,如此画面自然令人唏嘘不已。当然,这不是哈达迪的错,而是竞技体育太过残酷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