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小组赛最后一战又学世界杯?比打波兰时还激进

腾讯体育1月17日艾因(文/应虹霞)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17日,一场不逊中韩大战的重头戏,在艾因的哈里发球场拉开序幕。一方是夺冠热门日本队,另一方是乌兹别克斯坦队。

日本小组赛最后一战轮换多达9人

17时许,在日乌大战开赛前不久,日本队的阵型揭开神秘面纱。从笔者拿到的日本队是役首发名单来看,与前两场比赛相比,日本队轮替了多达9名首发队员,只有中后卫槙野智章和前锋北川航也分别在首轮对土库曼斯坦队, 以及次轮对阵阿曼队的比赛中进入首发——也就是说,今天日本队派上的是,其实是一支几乎“全新”的队伍,这比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对阵波兰队轮替多达6人,还要激进。

青山敏弘今天戴上了队长袖标,反映了森保一对这名前广岛三箭弟子的信任和喜爱,他今天司职防守型中场,顶下的是原来柴崎岳的位置。武藤嘉纪和北川航也出现在锋线双箭头上。乾贵士和伊东纯也一左一右,担纲日本队关键的两翼进攻角色。三浦弦太则与槙野智章构成中后卫搭档。

其中,年龄最大的是队长青山敏弘,今年30岁。最小的1996年7月出生的前锋北川航也,他才只有21岁;而1995年1月出生,只有23岁的三浦弦太被委以中后卫的位置。

在前两场比赛中,日本队累计有13名队员进入过首发,其中有9人前两场均打了首发。这样,刨去有伤在身,始终无法上场的东口顺昭,日本队此番带至亚洲杯的23名队员中,22名队员实现了首发。

在此前一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日本队主帅森保一透露了两点:第一,日本队希望赢下对手,力争以F组第一出线;第二,日本队将会大幅度轮替队员。

“替补席上的队员,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队员,他们都准备得很充分。我们的主力队员,需要休息,为淘汰赛积蓄力量。这样,明天的比赛,将是展示日本队综合实力的比赛。我们将以全体23名队员的力量,征战本届亚洲杯,从这一意义而言,明天的比赛,我们也将尽可能地多启用了队员上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