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经对手如今联手!克妈宣布将搭档李娜征战澳网元老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社交媒体宣布,她将搭档李娜出战今年的澳网元老赛,作为职业赛场上的老对手,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搭档双打堪称“有生之年”系列。

“很兴奋将和李娜搭档参加今年澳网的元老赛。”克里斯特尔斯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短短一句话,却勾起了球迷们无数回忆。

2011年两人在澳网决赛隔网相对

作为亚洲网坛的旗帜性人物,李娜的职业生涯如今仍为人津津乐道,她在2011年的法网和2014年的澳网先后斩获两座大满贯冠军,书写了亚洲网坛的历史。但娜姐在大满贯场上总有一个绕不开的“苦主”,就是克里斯特尔斯。两人职业生涯总共交手8次,克妈6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其中有四次发生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克里斯特尔斯保持全胜。

2011年的澳网,首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金花正是输给了比利时人,两人战至决胜盘后,技高一筹的卡里斯特尔斯还是拿下了最终的胜利。时隔一年,两人再度在澳网相遇,依然是一场三盘的较量,而获胜的仍旧是比利时人,她将李娜挡在了8强的门外。

作为中国金花的福地,李娜在这里也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2011年和2013年娜姐都闯入过决赛,但都遗憾无缘冠军。2014年,32岁的她终于如愿,捧起了梦想的达芙妮杯。这是李娜首次参加澳网元老赛,也是继去年温网之后再次在大满贯赛场亮相。

而克里斯特尔斯的职业生涯更是传奇,2005年美网,22岁的她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2007年退役后怀孕生子,2009年宣布复出随即拿下了第二座美网冠军,成为了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妈妈级选手。2010年克妈再度在美网实现卫冕,2011年在澳网实现跨年的大满贯背靠背连冠,并重返世界第一。2012年美网后,29岁的她正式告别职业网坛。

如今,这对“冤家”时隔多年之后携手作战,真可谓是“有生之年”的记忆珍藏。(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