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昏迷的荷兰新星或许不归 但无数个心系努里的34号仍在奔跑

近两年来,欧洲足坛有许多荷兰小将纷纷在各自的俱乐部选择34号球衣。比如,已经在曼城一线队出场的后卫钱德勒。又比如,已经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的尤斯廷-克鲁伊维特。好像忽然之间,这个号码就在荷兰足坛的青年一代之间流行。

努里昏迷后再也没有站起来

确实,34号球衣是这些荷兰年轻球员的主动选择。比如,去年1月,当桑德勒从兹沃勒队转会曼城时,他向新东家执拗要求的,既不是薪金报酬,也不是出场时间,而是想要得到曼城的34号球衣。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钱德勒、小克鲁伊维特这些荷兰下一代巨星的潜力股们,都对34号球衣趋之若鹜呢?其实,他们希望能够在各自东家身披34号战袍,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像一位昔日的战友致敬。这位让荷兰足坛青年一代集体祈祷的球员,名叫努里,一位曾经被称为荷兰未来十年领军人物的天才中场。

2017年夏天,在阿贾克斯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努里突然心颤昏迷,虽然没有因此丧命,但严重的脑损伤,让努里此后只能一直躺在阿姆斯特丹的医院里。在那之前,努里是阿贾克斯青训营近来年出品的杰出中场,不止一位业界人士在他出事之后表达了深深的惋惜。

钱德勒就说,“到目前为止,努里是我合作过的最有天赋的球员”;阿贾克斯青训营的前任主管也说,“努里在球场上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孩子,只要你看过阿贾克斯踢球,你就会不由自主的讨论努里,他的出众技术和大局观,是同龄人所无法比拟的。”

然而,对努里的这一切赞誉,在2017年夏天之后,都成了追忆。

尽管去年年底,努里的家人通报了他的最新状况,称努里已经从昏迷中恢复,有可能将完全康复。他的哥哥甚至在接受荷兰电视塔NOS采访时说:“如果我把他和过去相比,那目前看来,一切进展得很顺利。”但是,根据媒体的报道,努里虽然已经恢复了意识,并能够通过移动嘴唇和眉毛来与家人交流,但似乎也只能仅限于此。

努里本有大好前程

原本拥有璀璨前程,却在转瞬之间成为泡影,这种命运的残忍无疑让人心如刀绞。正如小克鲁伊维特所说,“我不会忘记与努里一起踢球的岁月,那不仅是人生之处的青葱岁月,更是一起追求美好未来的热血青年。而现在,我只能通过身穿印有努里号码的球衣,来感受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正是如此,所有和努里共事过的阿贾克斯球员都感到深深的沮丧,和他一起从阿贾克斯青年队长大的年轻球员更是有着难以抑制的悲伤。仅在意甲,除了小克鲁伊维特之外,那不勒斯的尤尼斯和佛罗伦萨的迪克斯也用实际行动,让昔日战友的身影能够换一种方式,活跃在他曾经准备为之奋斗终身的职业足球赛场上。

对于努里事件,阿贾克斯官方已经承认了自身的错误。在努里心颤昏迷倒下后,阿贾克斯的医疗组并没能提供迅速有效的救治。并且,进一步的调查显示,如果除颤器能够更早的在努里昏迷后使用,努里神经系统的损坏或许不会像现在这么严重。范德萨,这位荷兰足球功勋老臣现在在阿贾克斯担任总经理,他表示,“我们承认我们的责任,并尽可能的为努里的家人提供帮助。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不断反思努里事件的发生,并努力进行改善。”

出事前,努里已经在阿贾克斯站稳脚跟,并在2016年欧青赛大放异彩,无数豪门为之竞折腰。

但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努里需要家人昼夜不停的护理,生命在微弱的光芒中怒斥着光明的消散。

命运的无情残酷的摧残了努里原本足以璀璨的人生,但愿昔日队友们的眷念能够让努里的身影更久一点的回荡在34号战袍里。

撰文/昶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