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抽冰尜你会玩么?它成了牡丹江中考冰上正式考试项目了!

2019年牡丹江市区体育中考冰上项目考试在市第五高级中学开考。

据了解,本次共有市区19所初中学校的5990人报名参加考试,较去年增加1000余人。其中,100米速度滑冰的报名者有5990人,冰尜考试的报名者有4861人,冰壶考试的报名者有147人。与往年相比,2019年选择参加冰尜考试的考生明显增多,较去年增加千余人。

中考抽冰尜

据了解,市教育局在根据我市学生的实际情况科学测算、分析后,确定100米速滑选考项目考试的满分标准为:

速滑考试:男生40秒以下,女生50秒以下;

抽冰尜考试:满分标准为“在20米的考试冰道上抽冰尜,用时男生30秒以内,女生40秒以内”;

冰壶考试:得分标准为“掷出冰壶后,刷至以满分10分为中心、依次递减至6分的同心圆内”。

1月15日下午,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速滑考试要求学生独立完成滑行,考试用冰道100米,由直道和弯道构成,使用速滑刀、冰球刀、花样刀等均可;选择冰尜项目的考生按照规定自带了冰尜。

在必考项目速度滑冰考场,共设置了3个考道。考场内的考生们心态放松,多数在冰场一侧的候考处聊天说笑,纷纷表示不紧张,有信心考出平时在学校练习的水平。刚刚获得冰壶满分的一位四中考生说,他只练了一个学期,考试对他十分轻松。

在此次考试中,市教育部门严格落实考试制度,合理设置考试流程。纪检人员全程参与,确保公平公正。考试成绩经学生签字确认后现场公布。考试过程中带队教师不可以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家长以及与考试无关的人员均不允许进入考点。

据介绍,如此次参加考试的学生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可申请在2019年3月重新参加考试,取两次考试的最佳成绩计算。3月考试的具体地点、时间届时将发布通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