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排球国家联赛5月拉开序幕 16支女排队伍将齐聚中国

腾讯体育讯 近日,据国际排联报道,专门为2019年世界排球国家联赛而制作的网站已于北京时间1月15日推出。同时,该网站也公布了2019年第二届世界排球国家联赛将于5月拉开战幕的消息。

2018年国际排联对原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进行改革,整合成为统一的国家联赛,而2018年国家联赛也被称为“国家联赛元年”,男女排各有16支队伍参加,包括12支核心球队和4支挑战球队。中国男女排都被确定为核心球队,无需通过挑战赛就获得参赛资格。

除了国家联赛外,该网站还提到了2019赛季的其余比赛,其中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四个年龄组的世锦赛以及在日本举办的国际排联排球世界杯。

2019赛季的世界排球国家联赛将有32支球队参加,男女各16支球队。去年,俄罗斯男排在里尔举行的决赛中战胜东道主法国队夺得了首届比赛的冠军,今年,他们将为卫冕而战。本赛季,俄罗斯,法国男排将再次和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保加利亚、加拿大、中国、德国、伊朗、意大利、日本、波兰、塞尔维亚和美国这些上赛季的对手继续同场竞技,而在赢得去年的挑战者杯后,葡萄牙男排将取代2018赛季排名最低的挑战球队韩国队,成为本届比赛的新晋参赛者。

女排方面,去年在南京进行的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决赛中,美国女排险胜土耳其队夺冠,今年,她们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除了美国女排和土耳其女排之外,比利时、巴西、中国、多米尼加、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泰国也将继去年之后,继续参加今年的比赛。赢得了去年挑战者杯冠军的保加利亚队将取代阿根廷女排,参加今年的比赛。

这两项比赛将贯穿整个5月和6月期间同时进行,男子比赛在周5、6、7进行,女子比赛则在周2、3、4举办,赛季末还会有世界排球国家联赛总决赛——女子比赛将于7月3日-7日在中国举行,男子比赛将于7月10日-14日在美国举办。

附:中国女排2019年世界排球国家联赛分组以及赛程

5月21日至23日,中国女排前往巴西参赛,对手是东道主巴西女排、多米尼加共和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

5月28日至30日第二周,中国女排将回到澳门主场,迎战比利时女排、泰国女排和韩国女排;

6月4日至6日第三周,中国女排的战场在中国香港,将面对意大利女排、日本女排及荷兰女排;

6月11日至13日第四周,中国女排在广东江门与美国女排、波兰女排和土耳其女排交锋;

6月18日至20日最后一周,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对阵德国女排、保加利亚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

(小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