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的哲学不能被改变:进攻才是硬道理 青训才是真未来

有谁能够想到,在穆里尼奥离开之后,那支死气沉沉多年的曼联,居然原地复活。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红魔已经取得了一波6连胜。在上周客场1-0击败联赛第三的托特纳姆热刺之后,索尔斯克亚甚至已经超越球队传奇巴斯比爵士,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上任之后6连胜的曼联主帅。

索尔斯克亚超越了巴斯比爵士,成为曼联队史第一位前6场比赛全胜的主帅。

对于曼联换帅后的复苏,英伦资深足球评论员加里-内维尔对此的解释是:索尔斯克亚深深明白,流淌在曼联血液的攻势足球哲学!这名红魔名宿,在自己的专栏上这样写道:“没有人会被准许,进入曼联去塑造他们的足球哲学。在这里,红魔已经有了自己的胜利之道。曼联的足球哲学扎根如此之深,就像巴萨和阿贾克斯的理念一样。在曼联,你必须踢得快,打出观赏性高的进攻足球。你提拔年轻球员,给予他们信念,然后你就夺冠。索尔斯克亚这个月所做的展现了曼联的哲学。我喜欢看,就是这样。”

进攻端的敢于投入:索尔斯克亚让曼联找回“进攻之心”

对于索尔斯克亚来说,他最初的一波5连胜,建立在释放了曼联的“进攻之心”。通过让球队敢于进攻端投入,带来了良性的循环。

曼联前5场胜利战术板:4231战术下博格巴是前腰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与穆里尼奥时代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曼联眼下将博格巴从后腰位置释放出来,前提到前腰的进攻核心。法国人释放出进攻的才华,与全队一起,展现出一个更好的曼联。

博格巴的进球,来自于中路的多人前插,以及后腰埃雷拉拉边接应边后卫

从这一次的进攻中,我们来感受一下曼联在进攻端的决心。与昔日里后腰固守防线不同,索尔斯克亚解放的不仅仅是变身前腰的博格巴,还有即便是后腰,也会积极前插接应边路的埃雷拉。通过身前3名队友的前插掩护,随后博格巴接应到埃雷拉的传中球,抢点破门得分。这个进球,很好地说明了眼下曼联在整体前压队形之后,带来的进攻端无球和有球平衡的一大进步。

面对强敌热刺:注重防守的同时,具备反击提速的能力

如果说索帅赢下的前5个对手偏弱的话,那么客场赢下托特纳姆热刺,可以说让这一波6连胜的含金量,大大提升。

曼联客场1-0热刺战术板:4312阵型下,博格巴是攻防转换的进攻发起核心

从这一张对战热刺的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客场面对强敌,索尔斯克亚安排博格巴来到后腰位置。不过这个三后腰和穆里尼奥时代不同,博格巴具备极大的自由度,可以获得更多向前推进和持球发起进攻的权限。

反击中,博格巴推进后分球马夏尔,后者传拉什福德杀入禁区射门

除了博格巴反击中长传拉什福德的进球之外,我们再来感受一下这一次的进攻。后场成功防守之后,博格巴获得了推动反击的机会。法国人在带球几步之后,敏锐地观察到了侧翼的空间。马夏尔得到了来自于博格巴的分球,随后在中路林加德与拉什福德交叉跑,前者带走防守注意力之后,给拉什福德送出妙传。后者杀入禁区射门,可惜这一次逆足发力一般,没能打好。不过这样的一个反击线路与节奏,中路的无球掩护和穿插,可以说将曼联眼下的进步,展现得淋漓尽致。

结语:青训是根,红魔文化需要传承

就如加里-内维尔所说的那样:“并不是说曼联必须带来一位,可以在接下几个赛季赢得联赛冠军的主帅。不过红魔的确需要带来一位,能够给予青训球员成功信念的主帅。”最了解球队传统的,一定是来自于曼联体系的人。无论是DNA功勋主帅,还是青训球员,都是如此。博格巴、林加德与拉什福德,成为索尔斯克亚的胜利法门,这是一个巧合吗?不!这就是属于曼联的足球哲学!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