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27+18莱昂纳德空砍33分 凯尔特人终结猛龙5连胜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欧文18助攻创个人生涯常规赛单场助攻纪录,最终凯尔特人以117-108战胜猛龙,凯尔特人终结猛龙五连胜。

球员数据

凯尔特人:塔图姆16分10篮板、莫里斯6分8篮板、霍福德24分7篮板、斯玛特5分、欧文27分18助攻、海沃德18分、布朗7分、罗齐尔5分、贝恩斯9分

猛龙:莱昂纳德33分4篮板4抢断、西亚卡姆6分4篮板7助攻、伊巴卡22分10篮板、格林15分6篮板、洛瑞10分6篮板7助攻、鲍威尔11分、门罗11分9篮板

本场之星:欧文助攻创新高

欧文末节接管比赛,连续得分并送出助攻,帮助凯尔特人最后时刻时逆转击败东部领头羊猛龙,结束三连败,欧文全场19投11中得到27分的同时,还送出创职业生涯新高的18次助攻外加4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比赛高光时刻

海里捞月!格林低手大高抛

擅长远投的丹尼-格林突然左手运球突破,虽然塔图姆贴身防守,不过格林出其不意来了一个低手大大的高抛球,球是穿网而过。

不讲道理!洛瑞减速变道造追尾

洛瑞前场抢断一路加速运球到前场,不过并没有选择直接上篮,反而是突然减速后一个“变道”,后方的海沃德“刹车不及”,造成“后车追尾”。

比赛回顾:

五连胜的猛龙进入状态非常之快,西亚卡姆篮下命中后,已经取得两位数的领先(18-7)。首节战罢猛龙依然以36-30领先。

第二节凯尔特人打出13-4的得分,将比分反超为41-40,随着塔图姆单打洛瑞成功,凯尔特人反而取得57-46的两位数领先,凭借海沃德的压哨抛投,半场战罢绿军以64-53领先,欧文半场得到14分8助攻,海沃德16分,猛龙的莱昂纳德16分。伊巴卡11分。

第三节绿军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猛龙穷追猛打缩小分差,伊巴卡投篮命中后,猛龙在三节还剩四分钟时将比分追到78-80,三节战罢凯尔特人仍以87-83领先。

末节随着小卡篮下得手,猛龙取得90-89反超,随后两队比分交替领先,两队带着比分进入到两分钟的争夺,不过随后欧文接管比赛,连续得分,最终帮助凯尔特人117-108击败猛龙,终结对手五连胜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三连败。

两队首发阵容

猛龙:莱昂纳德、丹尼-格林、洛瑞、西亚卡姆、伊巴卡

凯尔特人:欧文、塔图姆、霍福德、斯马特、莫里斯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