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轮换四名球员国足大打折扣 缺乏顶尖球星影响国足走更远

仅仅是轮换了四名球员,国足就有些力不从心,战斗力打了折扣。在昨晚进行的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国足以0比2不敌韩国队。遭遇本届赛事首场败仗之后,中国队位列小组第二,将在周日晚上10时的1/8决赛中对阵泰国队。中韩两队均提前获得出线权,本场交锋事关小组头名归属。中国队阵容有所调整,肩伤在身的武磊与黄牌在身的冯潇霆均轮换休整。之前两场比赛的主力郜林、蒿俊闵也坐在替补席上。小组首战担任首发的金敬道与张呈栋重回首发,于大宝突前。韩国队安排火线归队的头号球星孙兴鳭以队长身份首发出战。

从实际的比赛进程来看,虽然只是轮换了前中后三条线上的4名主力,但国足的战斗力却有较大影响。后卫线上,石柯和刘奕鸣都是年轻中后卫,比赛经验不足,相互之间的配合也很少。在防守能力和经验上,都无法与34岁的冯潇霆相媲美。

而在中前场,武磊已经通过上场比赛的两个进球证明,自己的突击能力和把握机会能力,目前是中国球员当中最强的。但在武磊受伤的情况下,金敬道、刘洋和于大宝组成了全新的攻击组合,小个子的金敬道在拿球突破和速度方面表现得不错,但射门时的感觉距离武磊差距太大。

同时,蒿俊闵和郜林是中国队阵中少有的两个有拿球和传球能力的球员。缺少了他们两个的串联,国足中前场的运转不畅,没有真正有威胁的得分机会。

相反,韩国队虽然前两场比赛一般,但存在着保留实力的可能。在英超有着火热状态的孙兴鳭回归,也极大提振了韩国队的士气,他们全队变得更加认真和努力,以确保在淘汰赛阶段走得更远。

最终,在上半场第13分钟,孙兴慜赢得点球机会,黄义助低射破门。而第51分钟时,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孙兴慜在左路开出角球,中卫金玟哉强势争顶,将球重重砸进球网。

孙兴慜的突出表现,衬托出了中国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缺乏顶尖球星带动。以里皮非常看重的这帮老将为班底,中国队组合在一起,拿出百分百状态的话,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因为没有顶尖球星,特别是前中后三条线的主力被轮换,无人可以带动和鼓励队友,这也将是影响国足在本届亚洲杯走得更远的主要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