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伦敦马拉松将上演诸神乱斗 基普乔格与莫法拉再演巅峰对话

基普乔格与莫法拉曾在伦敦马拉松上演巅峰对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男子全马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宣布,他将参加2019年伦敦马拉松。北京时间1月17日,另一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也宣布,将参赛今年的伦马。届时基普乔格、基普桑,将与欧洲纪录保持者、英国本土精英莫法拉等一流高手展开新一轮的巅峰对话。2019年伦敦马拉松,将于4月28日举行。

全马极限突破2小时02分

2003年柏林马拉松,肯尼亚选手保罗-泰基特以2小时4分55秒夺冠,这个成绩被国际田联认定为第一个男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2007年柏林马拉松,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西拉西耶以2小时04分26夺冠,再次刷新世界纪录。2008年他以2小时03分59夺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全马突破2小时04分大关的人。

2011年柏林马拉松,肯尼亚的穆斯约基以2小时03分38夺冠,再次刷新世界纪录。2013年柏林马拉松,肯尼亚的威尔逊-基普桑以2小时03分23夺冠,第五次刷新世界纪录。2014年柏林马拉松,肯尼亚的丹尼斯-基梅托以2小时02分57夺冠,第六次刷新世界纪录,并首次突破2小时03分大关。去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40夺冠,第七次刷新男子全马世界纪录。今年伦敦马拉松能打破赛道纪录,甚至世界纪录吗?值得期待。

基普乔格在伦敦破世界纪录

大神基普乔格已九连胜

与很多马拉松一线运动员频繁参赛,多挣奖金的策略不同。34岁的基普乔格每个赛季基本上,只是有选择地参加一两站比赛。从2013年4月在汉堡马拉松上完成初马并夺冠后,基普乔格仅在2013年的柏林马拉松赛上输过一次,那次他的同胞威尔逊-基普桑夺冠并创造新世界纪录。从那之后到去年的柏林马拉松,基普乔格实现了惊人的大赛九连冠。

威尔逊-基普桑到今年3月15日将年满37岁,也就是说他将以37岁的年龄再战伦敦马拉松。基普桑给大家最近的一次参赛记忆,是去年10月底到成都受邀参加2018年成都马拉松,他只跑了10公里就退赛,有传闻说赛事组委会花了20万美金请他来参赛的。基普桑在去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06分48,他是否还具备挑战基普乔格的实力,今年4月的伦敦马拉松将是一次很好的检验。

基普桑能否再对基普乔格构成威胁?

从2014年的荷兰鹿特丹马拉松迄今,基普乔格连续九次世界大赛夺冠,其中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2015、2016、2018年三次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现在处于一个状态比较好的时期,本赛季他很有可能会继续放弃参加世锦赛,而将主要精力放在伦敦和柏林两站容易出成绩的赛事上,他的目标肯定是突破全马2小时大关。

莫法拉被期待再创新高

即将36岁的英国中长跑名将莫法拉,早在去年11月20日就宣布确定参加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

莫法拉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又完成了对这两个冠军的卫冕。同时莫法拉也是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2015年北京世锦赛这两个项目的卫冕冠军。2017年伦敦世锦赛后,莫法拉开始将自己的重点转向马拉松领域。

万米之王转战路跑赛场

莫法拉在2014年第一次参加过伦敦马拉松,当时他跑出2小时08分21秒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去年的伦敦马拉松,莫法拉以2小时06分32获得季军,并刷新PB创造新的英国国家纪录。去年10月在芝加哥马拉松,莫法拉又跑出2小时05分1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打破英国马拉松、欧洲马拉松纪录。

莫法拉表示:“跑伦敦马拉松对我来说很特别,让我在粉丝面前、在家乡的马路上跑步的机会,这里的气氛和其他任何地方都不一样。”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莫法拉将与基普乔格、基普桑等世界顶级精英一决高下。莫法拉能否再次提升欧洲的全马纪录,将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