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资协议谈判不顺 NHL宣布2020冰球世界杯或推迟举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NHL和NHL球员公会分别发表声明宣布,放弃在2020年9月举办冰球世界杯的可能。据悉,双方继上周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会谈后,近日又在多伦多讨论了冰球世界杯的事宜,作为劳资协议谈判的一部分。

NHL联盟声明如下:

“NHL和NHL球员公会今日在多伦多再次举行了会谈,各方现已得出共同结论:在2020年秋季举办冰球世界杯的想法已不再现实。我们计划继续展开对话,希望就下一届冰球世界杯的日程包括长期的国际活动日程达成广泛共识。”

NHL球员公会声明如下:

“在整个国际冰球活动日程的大背景下,我们正集中精力寻找合适的时间来安排冰球世界杯比赛。虽然我们和联盟讨论了在2020年9月举行下一届世界杯的可能性,但我们得出的共同结论是,期望该赛事的筹备工作能够及时完成是不现实的。我们期待着继续与联盟进行讨论。”

也就是说,2020年不会有冰球世界杯了,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冰球世界杯这一赛事将退出历史舞台。显然在所有的问题中,最重要的还是劳资协议的谈判情况,一切也是因它而起。世界杯是一项体量巨大的国际性赛事,需要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进行大量的计划和协调,如果双方无法就劳资协议谈判达成一致,密切合作也就无从谈起,甚至有可能造成NHL的再一次停摆。

不过目前看来,双方都在一起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因为没有人希望以任何形式造成冰球运动的损失。如果结果是双方协调一致,达成新的劳资协议,避免停摆,那么推迟世界杯的举办时间也值得了。

目前的劳资协议将生效到2020年,除非有一方决定提前终止,NHL的最早终止时间是2019年9月1日,球员公会则是9月15日。上一届冰球世界杯于2016年在多伦多举办,最终加拿大队击败欧洲联队夺得冠军。

(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