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鲜肉打醒国足!别拿12强赛遮羞 里皮也服软

小组赛首轮pk吉尔吉斯斯坦,国足没有过程,但有结果;与菲律宾的较量,过程不错,结果完美;唯有和韩国的较量,国足是既没有过程,更没有结果。

赛后,里皮表示,国足与韩国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并且承认此前12强赛战胜韩国有些运气的成分。而这场中韩之战,也的确让外界认识到国足和亚洲一流强队之间的距离,除了孙兴慜之外,国足还差得太多。

中韩大战赛后,里皮也服软了。

国足上6名80后老将,韩国9名90后

虽然和韩国队的比赛,里皮调整了部分主力轮休,但老队长郑智并不在轮休之列。里皮赛后承认,比赛的进程在他的预料之中,但让郑智出场,显然银狐也不想输得太过难看。不过只输0-2,国足还得感谢对手的“不杀之恩”,除了黄义助中柱的射门外,颜骏凌还做出几次精彩的扑救,否则差距就不是2个球。

轮换阵容出战,然而除了80年出生的郑智外,张呈栋、张琳芃和吴曦89年生人,赵旭日85年出生,于大宝88年出生,11名首发球员中有6名80后。3名替补登场的球员池忠国、郜林和于汉超全部都是80后。即便轮换,也只能是老将换老将,无法让年轻人得到锻炼,当然,里皮带到阿联酋的年轻球员也有限,并且刘奕鸣、刘洋和韦世豪,进入2019年都不能再称之为小将。

看到郑智防守孙兴慜,很多人感叹队长真的老了。

韩国队首发的11名球员中,除了郑又荣和李青龙之外,其余9将全部都是90后,包括了进球的金玟哉,以及黄仁范、黄喜灿都是96年出生的小将,用中超的U-23政策来衡量,2019赛季他们还可以“享受”这一待遇。

国足的平均年龄24队之最,就已经非常尴尬,结果轮换阵容还无法让小鬼当家,需要郑智、赵旭日这样的老将压阵,里皮着实是无人可用。

差距全方位,里皮不再遮遮掩掩

对于0-2的结果,里皮早有预料,而且赛后直接承认,中韩两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技术、力量、速度、节奏,我们和韩国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虽然里皮也提到,也许国足派上全主力出战,场面可能不一样,但这一切都是假设。中韩之战的90分钟时间里,国足几乎未能制造出有威胁的攻势,即便进攻端上了武磊和蒿俊闵,这种状况也无法改变太多。

中韩大战让里皮承认差距

2018年的热身赛,面对巴林、约旦、巴勒斯坦和印度这4支亚洲3流球队,国足都没有拿下,外界发出了“赢不下亚洲3流球队,国足是几流”的疑问。不过小组赛前2轮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3-0完胜菲律宾,或许又能证明国足比亚洲3流还是稍微强出那么一点。

但遇到真正亚洲一流的韩国,国足就从场面到结果,都无法占到任何便宜,亚洲2流或者亚洲准2流,是国足最准确的定位。承认差距并不难,但要缩小差距,却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改变的,里皮带到亚洲杯的球员,已经是目前的全部精英,而且还是一套老龄化的阵容。

国青、国少,不要说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甚至国少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亚少赛的决赛圈,这才是最可怕的。国家队层面,已经是全方位的差距,而U系列的差距,甚至比国家队层面更大,这才是最令人担忧的,未来在哪儿?

12强赛赢过韩国,别用那一场遮羞

国足有没有恐韩症?正式比赛中,仅在12强赛第6轮1-0赢过韩国一场,自1978年亚运会的交手以来,40年间只有这1场正式比赛赢球,有没有恐韩症似乎只是一个伪命题。

而这仅有的一场正式比赛胜利,在里皮看来赢得也有一些侥幸,“之前中国队在12强赛中赢过韩国队,幸运的是,当时对方一些主力球员不在场。需要诚实的承认,韩国队是一个强队,他们不仅能赢中国队,也能够赢其他球队。”

0-2之后,12强赛带来的心理优势荡然无存。

里皮说的韩国队那场比赛没有派上全部主力,就包括了孙兴慜,亚洲一哥身背2黄缺席。而这一次亚洲杯的交手,孙兴慜也仅仅是踢的“养生足球”,就制造一粒点球,还送出一次助攻,帮助韩国队2-0完胜。如果孙兴慜拿出在热刺时的状态,国足防线还真看不住他。

即便不在最佳状态的孙兴慜,也牵扯了国足防线的绝大部分精力,但只防住一个孙兴慜是绝对不够的。孙兴慜的身边还有黄喜灿、黄义助,当然了,韩国队还没有派上寄诚庸,前2轮小组赛均首发的具滋哲也仅仅是替补登场,还缺少了主力后卫李镕。

亚洲杯4遇韩国1平3负未尝胜绩,2000年前后的国足被认为是史上最强,但米卢带领的那支国足在黎巴嫩亚洲杯面对韩国2战也仅仅是1平1负。此后双方在正式比赛中的交手,就是2016和2017年的12强赛,以及这一次的亚洲杯。

12强赛的那场胜利,随着这次亚洲杯交手的完败,已经没有任何吹嘘的价值。认清差距,不躺在过去的荣誉簿上回味历史,才是出路。但后继无人,中国足球还要用多少年才能摆脱来自近邻的阴影,这是一个谁也无法回答的问题,近邻不单单指韩国,还有另外一大亚洲杯夺冠热门日本。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