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多专栏:穆雷拼命一战已揭示退役决心 为女儿他愿放弃心爱网球

[摘要]穆雷在澳网首轮鏖战五盘出局之后,曾表示不排除重返墨尔本公园的可能性。但即将32岁的他即便再战,也很难再恢复以往的活力。但对于生活而言,他仍旧是一位年轻人,或许接受手术,保证未来“有品质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 英国名将穆雷之前宣布将会在今年温网之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么,他是否有可能在还没有正式退役之前,又决定要重新回到巡回赛中来呢?

穆雷暗示了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在今年澳网首轮比赛输给西班牙人阿古特之后,穆雷赛后在接受场边采访时透露,最近一次臀部手术依然给他留下了很多的疼痛,使得他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的每一步都会受到疼痛的折磨,未来他不排除再次接受一次大手术的可能性。

穆雷表示:“如果接受这样一次手术,没有人能够确保我还可以继续打比赛,对此我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但是这毕竟存在一定的可能性,之前有伙计做过这样的手术,比如鲍勃-布莱恩,还有其他一些运动员,当然,如我之前所说,这里没有什么是可以保证的。”

这是一个非常让人吃惊的转折,因为就在几天之前,穆雷刚刚宣布将会在今年温网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穆雷的球迷不要对此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很难想象穆雷可以像他提到的几位对手那样完全恢复活力,毕竟在他今年迎来自己最后一届温布尔登征程的时候,穆雷已经是32岁的年纪。

墨尔本一战,会是穆雷的谢幕演出吗?

这个事实比穆雷过去这段时间承受的伤病更加致命,以穆雷目前的年龄,想要在经历这样一次大手术之后重新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更像是一个美好的希冀,而不是现实可能性。

让我们回头看穆雷的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当时他透露了自己未来的计划:“当你走上赛场比赛的时候,你总是希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你希望把这样的感受传达给你将要面对的对手,而不是告诉他你的感觉有多糟糕。你希望自己可以做得很好,而事实上你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有多挣扎,这是我第一次站出来让大家知道这一切,这真的是一件艰难的事情。”

穆雷的实际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更加糟糕一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即便是与自己的爱犬散步,或者在星期天的早上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踢踢足球,对于他来说都已经变得很困难。

穆雷在与阿古特的比赛中拼尽全力

具有一些讽刺意味的是,穆雷伤病严重的证据,正好表现在他这场与阿古特的精彩五盘大战中。穆雷知道这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尽管他表示希望坚持到温网退役,但是他并不确定能够做到这一点)。穆雷还透露说,自从他在2017年法网半决赛输球之后,他就一直无法处于自己最佳的状态。但是这场比赛他一直都在努力冲刺,完全不顾自己的疼痛,只为争取那微弱的晋级可能。

穆雷在场上的表现也说明了一点,他完全就是把这场与阿古特的比赛当成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来对待。他不介意这样的冲刺奔跑是否会加重自己髋关节的伤势,他甚至不介意自己如果赢得这场比赛,在接下来几天时间中应该如何去处理自己的疼痛。穆雷解释说:“当我清楚自己在未来五个月甚至永远都不会再打比赛时,处理身上的伤痛就变得容易多了,这使得我在场上拥有更好的表现。”

也许有人不会理解穆雷为何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如此绝望,毕竟,他拥有一个非凡的职业生涯。作为BIG4的成员,尽管他在与其他三位巨头的交锋中以29胜56负明显处于下风,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足够辉煌:他是76年来第一位赢得温网冠军的英国选手;第一位卫冕奥运会男单金牌的选手;在2016年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代表英国队出战戴维斯杯的成绩也算得上是出色。

对于31岁的穆雷来说,也许未来的生活更加重要

但是我们要记住一点,对于31岁的穆雷来说,他依然算得上是一位年轻人,而网球曾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业,我们可以想象,如果一位小提琴演奏家,一位画家,在31岁的时候就被迫退休,这将是多么令人神伤的事情。

穆雷将会在不久之后接受一次完整的臀部手术,他需要这个来保证自己未来的“生活品质”,因为他还有家人,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为了他们,穆雷也要保证自己的健康。至于这是否能够帮助他重新回到赛场上来,我们只有等待时间来给出答案。

穆雷说:“如果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那么这也是非常美妙的结束方式。我对于自己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译/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