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避伊朗韩主帅宁愿冒险 里皮上下半场阵容尝试都不理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19亚洲杯C组上演了第3轮的焦点大战,国足被韩国队以2比0击败。同组另一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队以3比1击败菲律宾队。这样,该小组前3名依次为韩国队、中国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以小组第2名身份出线的国足在1/8决赛将对阵泰国队,比赛时间是1月20日晚上10时。

为避开伊朗韩主帅宁愿冒险

和赛前韩国主流媒体普遍预测的不一样,刚刚从英超赛场赶到阿布扎比的孙兴慜冒着旅途劳顿容易受伤的危险,昨晚带着队长袖标上场并打了足足87分钟。此外,韩国队主帅本托还让有黄牌在身的主力后卫金珍洙、主力后腰郑又荣全部首发亮相,丝毫没有考虑到这些球员在本场比赛一旦领到黄牌,将缺席1/8决赛的问题。只有在首轮比赛受伤的寄诚庸没有进入中韩之战的首发名单。

面对国足,本托派出了手上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其目的只有一个——抢小组头名,避开宿敌伊朗队。因为如果成为C组第一,韩国队在1/8决赛的潜在对手实力都不强,即使少一两个主力都不会影响过关,最关键的是可以避开伊朗队。

孙兴慜首发出战

在这场比赛中,孙兴慜虽然受体能影响并未发挥至最佳,但他在韩国队4231阵型中领衔中场,令全队的进攻有了主心骨。韩国队的两个进球均由孙兴慜创造,展现了“亚洲一哥”的绝对实力。而在孙兴慜的带动下,韩国队锋线上的黄义助也十分活跃,不但打进点球,还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梁。

韩国队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只有郑又荣和李青龙是“85后”球员,其余全部是“90后”,更有4人是“95后”。为韩国队打进第二球的金玟哉是出生于1996年的球员。另外,韩国队进攻端有4人是效力欧洲俱乐部的球员。能逼韩国队主力尽出固然是好事,但客观来看,国足无论在年龄结构还是球员个体能力上,与韩国队相比都处于比较明显的劣势。

里皮上下半场换阵都不理想

尽管有武磊、冯潇霆、蒿俊闵、郜林等多名主力得到轮换,但里皮昨晚首发依然摆出433的阵型。令人意外的是,张呈栋这场比赛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首发,石柯和刘奕鸣担任中后卫,张琳芃踢右后卫。小将刘洋的位置从前两场的左边后卫改为左边锋。

里皮换阵不理想

老队长郑智依然坐镇中场,赵旭日在他的身旁,另一个位置留给吴曦。但整个上半场,在韩国队进攻端不断施压的情况下,国足的中场三人组合防守压力极大,基本没有组织起像样的反击,拿球时间极少。在中场明显失势的情况下,国足仅输0比1已经万幸。

下半场,里皮改打三中卫战术。张琳芃从右边路回收中路,与石柯、刘弈鸣打三中卫,张呈栋换为右边翼卫,刘洋回撤左边翼卫。郑智和吴曦也因为体能和受伤的原因,比赛还不到60分钟就被换下。在进攻343防守541的体系下,国足虽然进攻并无大的起色,但防守并没有遭遇对手碾压性打击。下半场,国足所丢的那个角球与赵旭日的起跳过慢有直接关系。

当然,在韩国队硬实力占优且求胜欲望更强的情况下,国足昨晚输0比2也在情理之中。

接下来,里皮要思考的是如何在1/8决赛中淘汰泰国队,至于8强战是否对伊朗队的问题,暂时不在考虑之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