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艳着时光温柔了岁月 你37岁还能像闪电侠那么帅吗?

2019年1月17日,韦德37岁了。一年匆匆而过,韦德骑士的9号球衣换回了热火最熟悉的3号球衣。跟着我们青春一起长大的人里,闪电侠一定是最美好而温情的一瞥,他的忠诚,兄弟情,大心脏,等等,都纪录着篮球最美好的特质。37岁生日,让我们一起祝时光温柔,闪电侠不老。

最后一舞!继续为热火征战

2018年9月17日,韦德在自己的ins上晒出自己穿热火球衣的图片,并写道“One Last Dance”,这意味着新赛季将是韦德的最后一个赛季。

饱受膝盖伤势困扰的韦德,曾在上赛季季后赛期间透露,退役将会是自己在休赛期中可能的选择,这也让不少喜爱韦德的球迷忧心忡忡,而热火队在休赛期到来后表现出的不积极的态度,更是让不少人怀疑,韦德会选择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最终,热爱还是让韦德选择了留在热火继续征战。

根据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在NBA历史上,只有六位球员能够在得分、助攻、抢断以及胜场数上包揽队史第一,韦德是其中之一。

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后,韦德终于选择回归,他将迎来生涯第16个赛季。韦德在迈阿密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他在热火时代一共拿到20473分,送出5009助攻,1433次抢断,带队获得521场胜利,这四项数据均位列队史第一。韦德生涯所有重要成就都是在热火时代取得,在这里,他12次入选全明星,8次入选最佳阵容,3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拿到1次得分王,在热火,韦德3夺总冠军,他在2005-06赛季获得总决赛MVP。

穿越多少磨难,只为助燃热火

还记得去年2月份韦德在迈阿密国际机场的纵情欢笑吗?他的妻子尤尼恩甚至跳起了舞。他们想念迈阿密已经太久,尽管夏天仍然会在迈阿密生活,尽管韦德2016年才离开热火队。

在韦德回归迈阿密热火的当天,迈阿密国际机场一处电子提示牌上写着“欢迎回家,德维恩”。

回归热火,迈阿密打出欢迎回家的标语牌

迈阿密就是韦德的家,他像是一个离家的孩子,重新回到了家的港湾。时光可以冲淡恩怨,只因为彼此心中有爱。两年前,韦德曾怨恨莱利,怪他冷漠无情,但他终究原谅了莱利,他还想回到迈阿密的家,他还想穿上热火的战袍战斗到职业生涯结束。

三年过去,34岁变成37岁。韦德从曾经的球队领袖,变成了球队替补。他坦然接受了这一角色转变,做一个替补又何妨?如果你翻看韦德的历史,可以看到他为热火做过无数次的牺牲,他主动降薪以便为球队腾出薪金空间,他在三巨头时代第二年,主动告诉詹姆斯,他来当副手,让詹姆斯掌管球队……

无论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无论自己的身份如何变化,韦德永远不变的是那颗挚爱热火的心。

他的衣钵后继有人

不知不觉,韦德已经37岁了,闪电侠的职业生涯毫无疑问已经进入末期。但人们不用担心他的衣钵没有人继承,韦德的大儿子扎伊尔,如今已经可以完成漂亮的大风车灌篮。都说詹姆斯有望父子同场竞技,其实韦德同样有希望在NBA赛场上和儿子相遇。

扎伊尔今年16岁,他还在高中打球,目前身高大约是6尺2寸。扎伊尔的篮球天赋极高,他不但具备韦德的速度和弹跳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三分球同样是扎伊尔的拿手好戏,他是一个非常全能的球员。早在2016年9月,詹姆斯就承认在安东尼、保罗、韦德和自己的孩子中,扎伊尔-韦德是最具篮球天赋的那一个。

韦德儿子球技了得

全明星周末上,扎伊尔还跟着韦德一起参加了全明星队的训练,甚至得到了科比等球星的亲自指点。有名师指导的扎伊尔,进步也是飞快。娴熟的运动技巧,似乎能看到保罗的影子,精准的中投,有甜瓜的风范,而闪电般的速度,能看得出来是遗传自他的父亲。

按照这个岁数来算,扎伊尔如果只在大学打一年就参加选秀,那将是2021年的选秀大会,那时候韦德还不到40岁。如果韦德的身体状态保持得好,他还是有不小的可能打到那个赛季。届时,要是他能和扎伊尔在球场上较量一番,倒是不失成为一段佳话。

热血英雄不灭,老男孩战斗到底

37岁的韦德还能做什么?他重返迈阿密不是回家养老看队友战斗。他从来都是战斗不息的英雄,他在替补席上做出了榜样,教导着队友们该怎样和强大的敌人战斗。

你不能选择你的命运,但是你可以选择自己如何面对自己的命运。而人生道路上每次这样的选择,会决定你最终成为怎样的人。在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眼中,韦德又像是回到年轻时候的模样,只不过曾经的韦德能一场奋战40分钟,而现在的韦德或许只能带着充沛的体能打25分钟。

斯波尔斯特拉说,他在享受韦德的每一分钟比赛。他以助教身份看着韦德从菜鸟开始成长,变成总决赛MVP,他后来又以主帅身份带着热火三巨头夺得两个冠军。韦德上演过太多精彩时刻,只不过这样的时刻只会越来越少。

英雄终究会老去,韦德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韦德战斗的雄心没有改变,37岁的老男孩会战斗到底。热火并不是一支争冠球队,他们早晚会从季后赛出局,但如果必须离开,也要昂首而去,像个骄傲的英雄,这是韦德的信念。

37岁的韦德,依然在场上努力拼搏着,但迟早有一天,他会像科比那样与我们告别。即便我们再也看不到他那风骚无比的突破,但我们始终明白——

篮球世界里,有一种精神叫闪电侠。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