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闪电侠出生 杜兰特54分战胜勇士

历史上的1月17日,不止一件大事发生,张伯伦在休息了一天之后再度上榜,奥斯卡-罗伯特森则闪耀全明星赛场,而在得分方面,则是得分手大聚会:杰里-韦斯特砍63分,里克-巴里得51分,杜兰特得到54分。另外马库斯-坎比和“大树”罗林斯都有10+封盖表现。当然这还是“闪电侠”韦德的出生日。一切精彩,尽在本期“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61年1月17日全明星赛大“O”闪耀全场

1961年的全明星赛在锡拉丘斯市举行,东西部也是巨星无数,西部这边后场由奥斯卡-罗伯特森和鲍勃-佩蒂特搭档,前场则是埃尔金-贝勒和杰里-韦斯特这对湖人组合;东部三位凯尔特人球员在列,鲍勃-库西、汤姆-海因索恩和比尔-拉塞尔一字排开,还有威尔特-张伯伦这样的巨兽。比赛的最终结果最终倒向了西部,“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全场比赛得到23分14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在带领西部以153-131大胜东部的同时也荣膺全明星赛MVP称号。

1962年1月17日张伯伦狂砍62分韦斯特同天得63分

在休息了一天之后,我们又在1月17日看到了张伯伦熟悉的身影,1962年代表费城勇士队(金州勇士前身)出战的他得到了62分23篮板的大号两双,而他们的对手圣路易斯老鹰队(亚特兰大老鹰前身)也不是普通球队,虽然当时他们的战绩不佳,但队里还是有鲍勃-佩蒂特、兰尼-威尔肯斯和克里夫-哈根这样的全明星球员,最终两队常规时间未分胜负,勇士在加时赛中才以136-130击败老鹰。

而在同一天,湖人主场迎战尼克斯的比赛也在上演,这场比赛同样有一位球星得到了60+,那就是湖人球星杰里-韦斯特,他全场得到63分,而全队其他所有队友在这场比赛中也只得到了66分。而他们的对手尼克斯也算是使出了浑身之力,威利-诺尔斯得到了36分。最终湖人以129-121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1973年1月17日巴里51分攻陷火箭队

在金州勇士队史上,除了正火的斯蒂芬-库里,里克-巴里也是一杆神枪,这位以“端尿盆”姿势的罚球闻名于NBA的得分手在1975年帮助勇士队拿到了总冠军。这场比赛也是势均力敌,火箭走的是团队路线,全队7人得分上双,而当时阵中最大牌的无非是卡尔文-墨菲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勇士这边则是里克-巴里和内特-瑟蒙德内外连线,而里克-巴里一人就轰下了51分。

1982年1月17日“闪电侠”韦德出生

绰号“闪电侠”的德韦恩-韦德在1982年1月17日出生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这位以速度和爆发力见长的超级后卫从进入联盟后已经12次入选全明星赛,并且三次获得NBA总冠军。上上个赛季,他还曾以一位老将的身份加盟家乡球队公牛,但并未得到一个理想的结局,最终他还是在上赛季辗转后重回迈阿密,成为了热火队替补席上的重要火力。

1983年1月17日“大树”罗林斯送10封盖

1983年1月17日,绰号“大树”的韦恩-罗林斯跟随老鹰队客场面对由巴克-威廉姆斯领衔的新泽西篮网队(布鲁克林篮网前身),当时老鹰队的头号球星是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但罗林斯才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他全场得到13分10封盖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他整个职业生涯打出过4次盖帽取得的“三双”数据。

2008年1月17日坎比11封盖力挡爵士纳什20助攻瓦解湖人

曾4次当选NBA盖帽王的马库斯-坎比是一位低调的防守悍将,在成为NBA年度防守球员半年多之后,他在2008年1月17日主场面对爵士的比赛中再次展现了自己在防守端的威力,面对布泽尔、基里连科和奥库组成的前场,他全场依然送出11封盖,并有24个篮板进账。

就在同一天,另一位“专才”史蒂文-纳什也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终结了比赛,面对科比和奥多姆领衔的湖人队,纳什反倒打得如鱼得水,全场比赛他用传球实现了全队6人上双的成就,自己也得到了13分20助攻2抢断的惊人数据。在退役之后,纳什也已成为NBA历史助攻榜第三位。

2014年1月17日杜兰特54分击败勇士

1月17日的这场比赛是当时整个赛季的焦点之战,西部两大豪强雷霆和勇士相遇,当时杜兰特仍是雷霆的一员,而詹姆斯-哈登也已经不在雷霆阵中,而这次比赛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着实是一场质量很高的重磅较量,勇士全队飙中16记三分,其中库里10投6中得到37分11助攻3抢断,而全场比赛最耀眼的无疑是凯文-杜兰特,他得到了54分6助攻4篮板2抢断1封盖的数据,最终带领雷霆以127-121赢得比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