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塞尔比狂轰三杆破百 6-2马奎尔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9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中,世界第一塞尔比火力全开,打出3杆破百2杆90+的恐怖进攻表现,职业生涯破百数达到556杆。塞尔比6-2击败马奎尔挺进八强,下轮将对阵特鲁姆普。

塞尔比

世界第一塞尔比最近两个赛季表现平平,上赛季仅有国锦赛和中国赛两个冠军,本赛季迄今只有广州中锦赛一个冠军入账,世界第一的位置岌岌可危。在大师赛首轮塞尔比的对手是马奎尔,苏格兰名将经历了长时间低迷,本赛季则是时隔三年再度后的大师赛席位。两人此前交手26次,塞尔比13胜1平12负几乎平分秋色。

首局比赛中,比赛一上来就进入到乱局缠斗,马奎尔两度上手拿下9分后失误,随后塞尔比连得30分建立领先优势。此后马奎尔通过一杆长台再度获得机会,54-30领先后打丢最后一颗贴库红球,塞尔比打进红球但没能叫位到彩球,索性选择贴黑球做斯诺克。黄球争夺上塞尔比占据上风,再度上手后围球阶段打丢咖啡球,马奎尔随后清台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塞尔比防守失误漏底袋袋口,马奎尔长台打进仅仅拿下3分中断,此后塞尔比一度失误被罚分,马奎尔拼长台不进再度将机会留给塞尔比,后者这杆上手打出高水平,单杆打出115分破百胜出这局,总分来到1-1平。

第三局中,塞尔比安全球漏底袋机会,马奎尔打进红球母球直接炸散球堆,连得9分后叫位中袋蓝球失误,马奎尔选择拼顶袋绿球没能打进,塞尔比获得绝佳上手机会,这杆围球连得95分一杆制胜,塞尔比2-1反超比分。

第四局中,马奎尔进攻手感依旧低迷,打进红球再次没能叫位到彩球,此后塞尔比一度出现摔袋罚分,马奎尔安全球再度留下长台,塞尔比组合球打进底袋红球上手,这杆围球打出单杆125分破百,塞尔比总分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比赛再度进入乱局争夺,马奎尔两杆拿下54分后母球走入球堆中断,塞尔比随后上手连得36分,最后一颗红球争夺上马奎尔抓住机会建立超分优势,塞尔比咖啡球上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马奎尔扳回一局2-3落后。

第六局中,马奎尔刚刚燃起追平比分的希望,这局塞尔比就通过一杆长台上手让对手破灭,塞尔比这杆围球打出单杆133分,完成个人本场比赛第三杆破百,总分4-2领先。第七局中,马奎尔上手拿下28分后底袋红球叫位失误,随即选择拼顶袋没能打进,塞尔比再度上手围球,单杆96分后打丢最后黑球,险些完成本场第四杆破百,5-2塞尔比来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马奎尔拼球不进直接漏中袋机会,塞尔比上手拿下20分后炸球堆不理想转入防守。随后塞尔比又是一杆超远台打进上手,连得46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塞尔比完成3杆破百,6-2淘汰马奎尔挺进大师赛八强。(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