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国足输的没脾气 里皮两细节凸显无奈

腾讯体育1月16日阿布扎比(文/张楠)在里皮的执教生涯中,似乎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即便是这次亚洲杯开赛前,外界一致不看好的情况下,他依然提前实现了小组出线。而今天中国队在没有一味防守的情况下还是输给了韩国,这个老人却输的心服口服。

赛前准备会,他曾经问到队员:“你们怕不怕韩国队?”队员信心满满,都说不怕。所以,中国队今天并没有摆出防守的阵容,仅仅想要获得一个平局。尽管,平局就能拿到小组第一。里皮和全队用他们的信心,赌上了这场比赛。他们利用机会,就努力攻出去,想要获得进球的机会。

但结果依然不如他们所料。

赛后发布会上,里皮直接承认中国和韩国的实力有差距,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这一刻,他不得不承认。

比赛中有两个细节,让人觉得老人对于今天比赛的无奈。连夜从英国赶来的亚洲一哥孙兴慜今天几乎打满了全场,大家都认为他可能会替补,结果却恰恰相反。虽然他没有获得进球,但是却给中国队的后防线制造各种麻烦。

88分钟,他被换下场。从场内走下来开始,一直到替补席跟所有队友都一一握手,长达一分多钟的时间,旁边教练席的里皮就这样一直望着他。直到孙兴慜落坐到替补席,老人的眼神都没有离开。这长久的观望,似乎在思索如果这个人在自己手下,他的球队会怎么样?

全场比赛结束,韩国队2:0获得胜利,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而听到终场哨音的里皮按照国际惯例走到韩国队教练席,要跟保罗-本托握手。而保罗-本托似乎对于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激动的跟身边的助理教练、队员拥抱握手,甚至忘记了里皮还在等着自己。里皮就这样站在教练席边看着他,差点儿开心的冲进场内要跟队员拥抱的时候,球队人员才提醒本托,还没有跟里皮握手。本托赶紧转身,不好意思的跑向里皮,完成了这个国际流程。

里皮今天这两次都长达一分钟的守望,也是令人感觉有些心酸。曾经站在国际足球最高领奖台上的他,面对这样的结果,一定也是百感交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