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全主力给“国足二队”上课 国足拼了还不赢怎么办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亚洲杯开幕以来,国足今晚与韩国的这场比赛,肯定是中国球迷们最为期待、最为热衷的一场。由于中国队均已提前出线,因此本场都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轮换。但韩国队派出了能够上场的全部主力,仍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还算精彩的比赛。

国足已经拼尽全力

韩国主力技高一筹

某种程度上,这一次“中韩大战”是一场比较奇特的比赛。韩国为了拿小组第一、在淘汰赛避开伊朗,今晚对国足的比赛早已被媒体炒作为必胜的一场较量;而国足对韩国的历史积怨,也让比赛意义不言自明。看到中国队首发名单后,韩国媒体直接给里皮定性——中国队派出了二队出战。

韩国媒体直指中国二队出战

因此,到了比赛场上,无论是国足还是韩国,都立刻开始了寸土必争的“肉搏战”,直到这个时候,他们才显露出了对胜利的真正渴望。

最终,国足0-2输掉了比赛。无论是比分结果还是赛场表现,毋庸置疑,韩国主力的表现显然要强于国足“二队”,这并非仅仅在于孙兴慜灵光闪现制造两个进球。在比赛的各项关键数据上,例如控球、射门等,韩国对国足是完全的碾压。

尤其是上半场,韩国人的控球率竟高达六成以上,并且打出了多次直接威胁国足球门的身后传球。而为了阻挡他们的进攻,国足付出了短时间内赵旭日和张呈栋接连吃牌的代价。从这个角度看,国足半场仅丢一个点球,已经非常不容易。

颜骏凌神扑

国足找准改进方向

其实,这也是早就能预料到的结果。国足与韩国的实力存在差距,是人所共知的,无论“一队”还是“二队”,我们暂时都很难从韩国那里讨得便宜。而在今晚,国足所采用的战术,其实也很合韩国人的“胃口”。

或许是想至少气势上不落下风,里皮舍弃了前两场表现不错的蒿俊闵,启用郑智、赵旭日和张呈栋等人组成“肌肉组”,希望利用一种破坏性的对抗和逼抢打乱韩国的节奏,却不料反而正中对手下怀。事实证明,在比赛中韩国人根本不怕中国球员的疯狂逼抢和对抗,他们不仅总有办法在对抗中护住皮球,而且也能只通过一个长传就发动有威胁的反击;而我们则因为抢得太靠前,被对手轻易通过了中场。

孙兴慜创造点球

当然,这场比赛对于出线毕竟关系不大,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这些失误之于国足而言,也并非那么“扎眼”。但是,这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国足能通过积极的逼抢战胜菲律宾这样的弱旅,但是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这一招就彻底失去了作用。既然如此,如何在与强队的比赛中找准合适的战术,就是未来国足的改进方向。

国足1/8决赛的对手已经确定是泰国,可以预计,对阵泰国这样的球队,国足现行的战术应该会取得不错的结果,因为我们的实力强于对手。但是到了1/4决赛,碰上伊朗或其他强队,该怎么踢仍是个问题。如果国足的目标不仅仅是8强,今晚与韩国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自我反思的过程,毕竟到了淘汰赛上,可不会再有这样“输球也晋级”的好事了。

(阿尔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