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八一险胜疆粤告捷 季后赛八强全部确定

李梦率八一取胜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33轮将拉开战幕。八一经过加时客场以108-102战胜河北,河北郇欢砍下42分(下半程国内球员最高分),河北邱思玥也砍下了36分,刷新了个人得分纪录。本轮过后,常规赛还剩最后一轮,但季后赛8张门票已经全部确定,分别归属: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山东、上海、山西。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本轮过后,联赛的具体排名为: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山东、上海、山西、四川、河南、大庆、河北、辽宁、陕西、浙江、福建、武汉、天津。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山东90-86山西

上轮对阵:山东主场战胜辽宁;山西客场惜败给四川。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山东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节她们以22-15领先。次节比赛,两队在场上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半场战罢,山东40-34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西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缩小分差,末节最后时刻,两队战成79平。加时赛中,山东手感火热,砍下了11分,最终主场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山东三人得分上双,德维娜37分7篮板,杨衡瑜19分,王英竹14分;山西五人得分上双,武桐桐22分13篮板14助攻,郭子瑄19分,魏伟18分12篮板3盖帽,德希尔德斯16分5篮板。

北京69-76四川

上轮对阵:北京主场战胜福建;四川主场险胜山西。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四川反客为主,进攻连连得手,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2-16的领先。次节比赛,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半场战罢,四川45-38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北京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仅得到7分,四川带着1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北京如梦方醒,单节砍下24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四川随后做出了调整,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北京三人得分上双,高颂19分7篮板3抢断,邵婷16分7篮板7助攻,冯帆12分5篮板,查尔斯4分3抢断;四川三人得分上双,陈晏宇23分5篮板5助攻,叶琳娜22分19篮板8助攻,王艺诺13分3抢断。

天津66-78福建

上轮对阵:天津客场不敌八一;福建客场不敌北京。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天津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首节比赛她们单节以21-15领先。次节比赛,福建逐渐找回了进攻手感,缩小分差。半场战罢,天津37-35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天津在进攻端手感全无,连续投篮不中,福建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福建没有给天津缩小分差的机会,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天津三人得分上双,斯莫尔24分7篮板,刘素榕11分,韩紫琪10分5篮板;福建三人得分上双,林青容20分16篮板,德沃妮16分14篮板5抢断,黄银婷12分5篮板。

辽宁78-80上海

上轮对阵:辽宁客场不敌山东;上海客场战胜大庆。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展现出了不错的进攻状态,首节比赛辽宁以23-20领先上海。次节比赛,上海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并在半场结束时反超辽宁1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上海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上海领先辽宁4分。末节比赛,辽宁展开疯狂反扑,并在常规时间结束时将比分扳平。

加时赛中,两队也打得十分胶着,最终上海在关键时刻控制住了比赛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辽宁四人得分上双,梁嘉美21分3篮板,霍利维16分9篮板,邢金博16分6篮板8助攻,朱美琦14分9篮板;上海三人得分上双,杜布列维奇35分16篮板5助攻,张芷婷15分10篮板,李颖韻11分5篮板。

河北102-108八一

上轮对阵:河北主场不敌广东;八一主场大胜天津。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八一率先找到了投篮手感,首节比赛八一以23-18领先。次节比赛,河北手感回暖,得到22分,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展开了拉锯战,八一的每次进攻,河北都会以得分回应。常规时间结束时,两队战成97平。

加时赛中,八一火力全开,砍下了11分,一波流带走了比赛。

本场比赛,河北两人得分上双,郇欢42分9篮板,邱思玥36分7篮板4抢断,黄晶晶9分4篮板;八一五人得分上双,金佳宝21分4篮板6助攻,潘臻琦20分7篮板,贾赛琪18分,李梦14分5篮板7助攻。

大庆67-89江苏

上轮对阵:大庆主场不敌上海;江苏主场战胜武汉。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大庆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手感,单节仅得到9分,江苏得到了22分。次节比赛,江苏延续了首节比赛的火热手感,本节比赛她们再次单节净胜大庆10分,带着2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大庆手感回暖,不过在防守端她们依然无法遏制住江苏的进攻,江苏一直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客场取得大胜。

本场比赛,大庆三人得分上双,比林斯22分15篮板,刘佳岑15分6助攻,张家赫13分;江苏五人得分上双,姜佳音25分7篮板4助攻,莫斯伯18分9篮板,龚莉14分5篮板,孙丽11分。

武汉62-68陕西

上轮对阵:武汉客场不敌江苏;陕西主场战胜浙江。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进攻手感并不好,打得不温不火,首节比赛陕西以18-13领先。次节比赛,两队打得十分激烈,在场上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本节两队单节战成19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依然打得十分激烈,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左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陕西领先6分。末节比赛,武汉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陕西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武汉三人得分上双,哈里斯28分12篮板,韩表表11分5篮板,彭华倩10分11篮板5助攻;陕西两人得分上双,普莱桑斯32分22篮板,裴悦14分5助攻,林仙芳9分7助攻。

广东81-68河南

上轮对阵:广东客场战胜河北;河南客场不敌新疆。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河南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节比赛河南单节以19-14领先。次节比赛,河南继续在进攻端占据主动。半场战罢,河南41-3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广东突然发威,进攻端火力全开,单节轰下29分,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广东四人得分上双,奥胡米克26分6篮板6抢断5助攻,黄思静18分7篮板5助攻,李月汝14分10篮板,杨力维10分6篮板8助攻;河南四人得分上双,多尔森16分10篮板,孙杰13分4抢断4助攻,魏于淳13分,张茹10分。

新疆79-67浙江

上轮对阵:新疆主场战胜河南;浙江客场不敌陕西。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新疆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感觉,单节比赛她们得到15分,浙江得到了20分。次节比赛,新疆火力全开,单节打出26-16的进攻高潮,反超5分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浙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新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领先13分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新疆没有给浙江缩小分差的机会,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新疆三人得分上双,韩旭21分7篮板,王丽丽17分6篮板9助攻,刘彤仪14分10篮板3抢断,罗尔8分12篮板;浙江三人得分上双,阿莱娜-科茨23分12篮板,单婉丽18分6助攻,董可尔10分4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