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键8分守住五棵松 方硕寻回杀手本色 攻防平衡才是最强北京

方硕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京沪大战总是打得如此壮怀激烈,在CBA常规赛第31轮的比赛中,经过加时赛的争夺,北京男篮以120-118险胜上海男篮,迎来三连胜。方硕成为北京男篮的获胜功臣,虽然他全场仅仅只得到8分,但是最后一节的两个三分和一个中投,帮助“御林军”稳住局面获得加时赛的机会,进而取下这场艰难的胜利。

本赛季的方硕可谓时运不佳,本来在亚运会决赛中的突出表现使其收获了极大的信心,奈何在与同曦男篮的比赛中遭遇对手垫脚,不但休息了相当长的时间,而且还因此错过了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

复出之后,其实方硕并未痊愈,据他的爱妻高媛透露,方硕一直是在忍着脚伤作战,因此状态也就起起伏伏,始终难以回到受伤之前的水准。但是,好胜心极强的方硕,却一声不吭,在球队面临伤病侵袭的情况下默默地做着贡献,因为他很清楚,自己是球队外线非常关键的一环,绝对不能倒下。

本战与上海男篮交手,北京男篮几乎一直被对手压着打,此前发挥一般的弗雷戴特在末节忽然苏醒,连续在外线命中投篮,御林军的形势并不太乐观。危急时刻,前三节一分未得,一次三分球出手都没有的方硕站了出来,末节还剩5分40秒,艾伦-杰克逊在外线持球想要寻找突破的机会,但是始终未能摆脱对手的防守,眼看着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无奈之下,他将球击地传给埋伏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的方硕,方硕没有丝毫犹豫,在身体略微后仰的情况下,迎着刘炜的封盖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抛物线空心压哨入网!北京男篮反超1分。整座五棵松球馆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绝境出手感!方硕从上个赛季开始就让人们领略了他在关键时刻打硬仗的能力,越是艰难,就越能投的进,这也让方硕敢于跟外援争夺出手权。在上海男篮领先5分之后,方硕继续在外线拉弓射箭,皮球乖乖落入网心,此后杰克逊上篮得手,两队再度打平。

末节还剩45秒,还是方硕,他胯下运球,忽然拔地而起,顶着罗旭东中投再次在24秒行将到时的时候命中!北京男篮领先3分,罗旭东还有些没有回过神来,无助地看着篮筐。

如果说方硕在末节的关键8分帮助北京男篮将比赛拖入加时的话,那么朱彦西就是笃定乾坤的那个人。加时赛走秒阶段,上海男篮只落后2分,他们想要利用方硕防住北京男篮的最后一攻,然后通过几秒钟的时间扳平比分甚至绝杀,但是朱彦西扼杀了上海男篮取胜的念头,他在最后时刻右侧底角出手,皮球气贯长虹一般稳稳命中,彻底杀死比赛的悬念。全场比赛,朱彦西投进了5记三分球,独得17分,另外贡献8篮板3助攻2抢断。

另外在本土球员一度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翟晓川扛起了进攻的重任,他利用在锋线上的高度优势里突外投连连得分,帮助北京男篮紧咬比分,前三节他得到14分,最终翟晓川全场砍下全队第三高的20分。

在马布里离队之后,北京男篮进入到了重建期,而方硕、翟晓川和朱彦西这3名老马时期非常看重的本土新人被视作御林军复兴的希望,他们也不负众望,仅仅在一个赛季之后就帮助球队重回季后赛的行列。而在本赛季,北京男篮一度开局不佳,但是翟晓川的复苏让球队取得过13连胜的佳绩。如今,方硕的手感逐渐开始回暖,朱彦西也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渐入佳境,北京男篮也一扫之前5战4负的不利局面,取得了3连胜,众志成城的他们又开始向更加的排名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