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角度回放孙兴慜突破制造点球!郑智石柯联手拦不住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今天,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展开争夺,中国0-2韩国队。比赛中,孙兴慜表现出色,创造一粒点球,并在下半场助攻队友破门,主导了比赛走势。

郑智

第13分钟,黄喜灿将球分给右路的金纹焕,金纹焕低平球传中找到禁区内的孙兴慜,孙兴慜在郑智和石柯的夹击下拿球,郑智放铲未能阻挡孙兴慜,随后石柯将孙兴慜放倒在地,主裁贾西姆判罚点球。

多角度回放孙兴慜创造点球

黄义助操刀主罚这记点球,虽然颜骏凌判断对方向,但未能碰到皮球,韩国队首开纪录,1-0。

黄义助点球破门

第51分钟,孙兴慜又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助攻金玟哉得分,为韩国锁定了胜局。他主罚的角球弧度和速度都恰到好处,准确的找到了后插上的金玟哉的头顶,打了国足防守球员一个措手不及。一次造点、一个助攻,虽说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孙兴慜的亚洲杯首秀已经算得上相当成功;更不用说,正是在他的活跃下,韩国才获得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真正意义上的一场完胜。

孙兴慜角球助攻金玟哉破门

踢养生球仍决定比赛

但是,要说孙兴慜表现得有多么“耀眼”、多么令人震撼,倒也真不见得。在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孙兴慜是在“收”着踢,无论是穿插跑动还是带球奔袭,都没显露出在热刺踢球时那样迅猛的气势。而对于孙兴慜的使用,韩国教练组显然也有所保留,在场上孙兴慜更多扮演一个中间过渡的角色,不仅甚少参与回防,对国足禁区的冲击频率也不如黄喜灿、黄义助等人积极。

与其说孙兴慜是在踢“养生球”,不如说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毕竟,孙兴慜在欧洲刚刚结束高强度、高密度的魔鬼赛程,又是初来乍到,身体上肯定有很多硬伤;而韩国要想夺得冠军,就必须适当“保护”孙兴慜。实际上,赛前就有韩国媒体呼吁这场比赛,本托不要派上孙兴慜。当然,即便有所保留,孙兴慜仍让国足丢了两个球,实力之恐怖可见一斑。

孙兴慜的亚洲杯首演就这样结束了,外界肯定期待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进一步,尤其是对于韩国人来说,从今晚的比赛来看,孙兴慜之于韩国已经是“定海神针”一般的存在,韩国队整体实力目前已经落于伊朗和日本之下,要想实现夺冠的夙愿,孙兴慜就是唯一有能力扭转乾坤的那个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