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秀全:仍在考虑如何用好王霜 女足人员调整基本结束

腾讯体育1月16日梅州(文/林笑) 几乎每年年初,中国女足都会在广东省参加四国赛进行练兵,今年,中国女足来到了“球王故里”梅州。本次的四国邀请赛,中国队将与韩国、尼日利亚和罗马尼亚进行交流。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对于刚刚归队的王霜教练组还在考虑如何发挥她的特点,年轻球员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去追赶老队员,当然,17日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也有着多重的意义。

是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

谈到近来球队的准备情况,贾指导说:“首先欢迎三位同行(另外3个国家的主帅)来到我们的足球之乡梅县,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与三位同行相互学习、交流,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准备6月份的世界杯。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能够贡献给球迷、观众精彩的比赛,同时我们也要检验一下前一段训练的成果。”

同时,贾秀全也谈到了本次四国赛中国女足的一些目标:“希望能够通过与这3支球队的交流找出我们的不足和优势,看一看我们和不同对手之间的打法。尼日利亚众所周知是非洲的强队,希望通过和她们比赛队自身做一个更深入的检验,为下一步的备战做出一个合理的计划。”

王霜上周还在法国参加了俱乐部的比赛,赛后,她马不停蹄回到国家队,与队友们一起备战每周四国赛。这是去年亚运会后,王霜第一次与国家队合练。谈到王霜目前的状态,贾秀全说道:“我觉得从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来看王霜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更何况她还有一定的时差。实际上王霜和队友们已经很熟了,我觉得队伍会做一个更合理的选择吧,怎么更合理地运用王霜,把她最好的东西调动出来,我们教练组还在考虑。”

17日,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四国赛的第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这是一支非洲劲旅。对于世界杯与南非同组的中国女足而言,能与这样的对手热身是很重要的。贾秀全自然也十分重视这场比赛,“对于尼日利亚队,我们看过她们不少比赛录像,她们许多队员个人能力还是很强的。其实中国队和非洲球队交流相对少一些,这次我们冬训和澳大利亚的球队交流多一些,其实和不同类型的球队交流对我们自身的成长和进步还是有很大益处的。这次把尼日利亚邀请过来,也是针对我们世界杯小组赛上的对手南非队,相信通过和尼日利亚的交手我们一定会找出很多东西来,对于她们的优势会有所戒备,这对世界杯是有很大帮助的。”贾秀全说。

谈到如何面对尼日利亚队,贾秀全直言:“我相信我们还会以我为主,在比赛中把自己做好。”

除此之外,两位广东女足的小将谢绮文与陈巧珠都随国家队回到了梅州,这是两位广东姑娘在家门口比赛的机会。但贾秀全则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球队中的年轻队员与老队员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同时他透露,在去年永川四国赛后,中国女足的框架基本已经定型。

“年轻队员要通过艰苦的训练,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才能追赶上老女足的队员,实际上差距现在是有的,但在不断地训练和老队员的言传身教下,年轻队员正在进步。其实现在队伍的调整基本已经完成,老中青三代的结构在去年永川四国赛后就已经调整结束。”贾秀全说。

贾秀全最后还对两位广东姑娘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出场机会还是有的,在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她们也出场很多次,希望她们(谢绮文、陈巧珠)能够通过努力在家乡获得出场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