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择/公茂鑫:澳网历史突破带来信心 鼓舞年轻人去成就梦想

公茂鑫/张择

腾讯体育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2019澳网第三比赛日,中国大陆男网迎来了历史性突破,张择与公茂鑫在男双赛场三盘过关,取得了中国大陆的大满贯男双正赛首胜。虽然取胜之后,张择与公茂鑫在球场内疯狂庆祝,但来到新闻发布厅的两人已经恢复了平静,张择也认为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胜利。

实际上这不是张择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赢球,他曾在2015年的澳网搭档张凯贞拿到过混双的胜利。回忆起上一次的胜利,张择认为今天的男双突破靠的是实力。

“上次混双取胜更多的运气,但这一次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是平时努力积攒的实力赢下来的,”张择说道,“我们在今年澳网也是有目标的,不只是为赢这一场而立,我们希望能一步步走得更远。”

针对媒体热议的中国大陆男双大满贯首胜,张择的回应也很平静,他觉得这只是第一轮的胜利,还是要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

在之前的单打资格赛中,唯一出战男单的张择在决胜轮错失三个赛点遗憾落败,如今双打的历史突破也给了他最好的安慰。

“单打错失三个赛点还是比较心痛,不过我没有把情绪带到双打,”张择说道,“双打晋级难度更小一些,而且身边有同伴自己心里踏实很多。今天的比赛也没受影响,我们是一起努力赢下的比赛。”

第一次登上舞台的公茂鑫,则更多地把突破的功劳归功给了外教,他认为是外教提升了他和张择的凝聚力。“我们认识到了自己双打的实力,但外教把缺少凝聚力的东西,让我们合到了一起,”公茂鑫解释道,“第一次清晰地把目标说出来,凝聚力也更强了,我们的实力就得以展现出来了。”

在李喆男单落败之后,张择/公茂鑫的双打为中国男网带来的新的希望,虽然平静地接受了赢球,但张择也很清楚这场胜利的意义。

“今天有年轻球员来观战,希望他们能通过澳网的氛围,来感受站到这里就可以实现梦想,”张择说道,“可能对我们只是一场胜利,但中国男网看到了更多的信心。”

“我们并不是不可以,而是需要通过努力去实现,要有更明确的目标去完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