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湖庸医”坑苦韩国队!中场核心遭误诊 替补仅3人可用?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正在备战与中国队比赛的韩国队,正在饱受伤病的困扰。今天,韩国方面传出消息,中场核心李在城此前伤情诊断有误,现确诊为脚趾肌肉损伤,至少缺战1周。

韩国足协人士表示,李在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发现他并不是之前医生诊断的“脚趾骨受伤”,而是脚趾肌肉损伤,按现在的康复情况,至少需要1周才能康复,能不能赶上8强赛都不好说。

队员频繁受到伤病困扰,韩国媒体质疑国家队主治医生李成柱的专业性不足。

领到韩国10号球衣的李在城,最近倒霉透了

“江湖庸医”坑苦韩国队

按照韩国媒体的说法,这已经不是队医第一次出现误诊,4年前澳大利亚亚洲杯上,韩国队李青龙也遭遇误诊。当时队医说他伤情严重,结果只是普通的挫伤。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作为胸外科专业出身的李成柱,在诊断球员伤病方面,存在天然缺陷。

本届亚洲杯,李成柱对罗相镐的伤情诊断也有问题,他没有发觉罗相镐伤情的严重性。只是考虑朱世钟受伤,结果本托受到误导,为保护后腰位置带上了李镇贤作为预备队员。事实是,罗相镐伤情严重中途回国,没有办法的本托只能紧急召回千里之外的李昇祐驰援,长途飞行的李昇祐至今状态一般,没有出场。

李昇祐还在寻找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诊断罗相镐伤情的过程中,李成柱将罗相镐的伤病报告交给首尔一家跟自己关系不错的医院的医生。此举被韩国媒体质疑“对自己专业能力缺乏信心”的体现。

关键是,李成柱和首尔的医生朋友通气这事,韩国足协还不知道。结果罗相镐回国后,从光州转会去日本J联赛时,光州方面需要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罗相镐告诉老东家“已经把自己的身体诊断报告邮寄到了首尔”。

光州方面找韩国足协了解情况,韩国足协回应“不知道这事”。经过调查,韩国足协才发现是球队主治医生李成柱私下将罗相镐的伤情报告弄到了首尔。

人员不整,除门将外,韩国能替换的仅剩3人?

除了李在城伤情严重之外,韩国队方面,还有几名队员因为各种各样的身体状况,没有完全达到比赛要求。

昨天的训练,老队长寄诚庸虽然穿上了钉鞋,但很难参加合练,只能在一旁慢跑。此外,孙兴慜和权敬源也没有参加正常训练。孙兴慜经过长途飞行之后,需要调整状态。

权敬源和孙兴慜单独跑圈

目前的韩国23人中,身体不适的权敬源、刚刚伤愈还在找状态的郑升炫和金珍洙、调整状态的孙兴慜;严格来说,上述4名球员都需要调整,加上黄牌停赛的李镕和受困伤病的李在城和寄诚庸;韩国队有多达7人不能上场或者不在最佳状态。

剩余的16名球员中,除了3名门将,只剩下13人,也就是说,韩国队除了10名首发队员,替补席上具备100%比赛状态的只有3个人。

这场比赛,本托要怎样用兵,值得关注。(思航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