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大满贯竞争者并非只有三巨头 曾被告诫别为钱疯狂参赛

费德勒有惊无险晋级第三轮

腾讯体育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直落三盘战胜英国人埃文斯,费德勒延续了澳网第二轮全胜的完美纪录,赛后被问到2019年大满贯冠军竞争人选时,瑞士人直言三巨头之外,他最看好兹维列夫的前景。

与英国人埃文斯的比赛,虽然费德勒在前两盘小遇挑战被拖入抢七局,但瑞士天王还是有惊无险三盘过关。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抛出了德约年初采访的言论,塞尔维亚人曾表示四巨头仍将是今年大满贯冠军的主要竞争者,费德勒一方面表示赞同,但人选方面他也有自己的补充。

“我觉得差不多是这样,德约、纳达尔和我都知道应该怎样赢得大满贯冠军,”费德勒说道,“我不太担心纳达尔的感受如何,到法网之前他就是第一热门。而德约在硬地场也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如果他能保持去年的状态,他在任何场地都有可能夺冠。可能是因为我在温网和其他大满贯的冠军数量,所以每一次我也都会被计算其中。”

“但毫无疑问还有其他的人选,比如拿到总决赛冠军的兹维列夫,虽然他在大满贯还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他今年绝对会在大满贯中走得很远,可能就是在澳网。”

已经37岁的费德勒依旧竞争力十足,他也在今天分享了一个延长职业寿命的幕后花絮。2004年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回到瑞士之后他的体能教练帕格尼尼就曾经告诫过他,千万不要为了出场费而疯狂参赛。

“我当时就答应他不会这么做,我会尽可能调整好最适合自己的赛程计划,”费德勒说道,“我很高兴能够不受伤病影响,能够合理安排赛程,不过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健康,都是为了自己的将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