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拉里复制2000年博斯克奇招 那年皇马拿了欧冠冠军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西班牙《马卡报》指出一件有趣的事情,皇马新帅索拉里在上轮西甲联赛里使用三后卫阵型,复制了1999/00赛季前皇马主帅博斯克的战术,博斯克带队在千禧年夺得队史第8次欧冠冠军,皇马喉舌借此来鼓励皇马发奋图强。

99-00赛季博斯克使用三后卫首发

18/19赛季西甲第19轮,皇马客场2-1战胜了贝蒂斯,凭借此胜,皇马在半程结束时升回了积分榜第四名。这场比赛中,新帅索拉里使用了三后卫的首发阵型,3名后卫分别是瓦拉内、拉莫斯和纳乔,他们全都有过司职中后卫的履历。

索拉里使用的这个战术,其实是伤员众多前提下的无奈之举,但非常巧合地复制了前皇马主帅博斯克的策略。1999/00赛季,同样也是在伤兵满营时期,博斯克也采用了三后卫阵型,在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里,皇马的首发阵容只有3名后卫,他们是伊万-坎波(左上红圈)、卡兰卡(右上红圈)和埃尔格拉(右下红圈)。

上轮西甲索拉里使用三后卫首发

皇马喉舌还指出了另一件巧合的事。本赛季洛佩特吉下课后,索拉里出任皇马临时主帅,由于战绩出色,索拉里成功转正。1999/00赛季,博斯克第三次担任皇马临时主帅。前两次,1994年和1996年,博斯克没能转正,代班之后又回到B队当教练。第三次代班,博斯克战绩出色转为皇马正式主帅。

在言论方面,两代皇马主帅也是互相尊重。博斯克在多次讲话中称赞索拉里是“一位成熟的主帅”和“一位值得信任的主帅”。索拉里则表达了对博斯克的尊敬之情:“他是我们很多人永远值得学习的导师。”

最后,《马卡报》指出,1999/00赛季皇马在欧冠淘汰赛击败了曼联和拜仁,最终在决赛中3-0击败了瓦伦西亚,夺得了皇马历史上的第8个欧冠冠军。皇马喉舌通过这样的方式,实际上是给皇马加油鼓劲。如今皇马正处于触底反弹的阶段,西甲联赛落后领头羊巴萨多达10分,皇马需要重新明确一下本赛季的任务。欧冠四连冠?上赛季这个时候,谁能想得到齐达内能完成三连冠呢。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