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勇士赢榜首大战登顶西部 湖人重回前八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雄鹿主场大胜热火追赶猛龙,勇士赢下与掘金的榜首大战坐上西部头名宝座,湖人击败公牛重回前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排行榜

雄鹿紧追猛龙

雄鹿主场124-86击败热火拿下两连胜,距离联盟领跑的猛龙还差1个胜场,接下来雄鹿先后对阵灰熊、魔术、独行侠、黄蜂、雷霆和活塞,然后在北京时间2月1日客场打猛龙。

步行者巩固前三

排名三、四位的步行者和76人都取得了胜利,步行者主场131-97大胜太阳,76人主场149-107狂胜森林狼,都拿到了两连胜,两队之间的差距仍是1个胜场。

热火仍居第六

惨负雄鹿的热火继续排名第六,落后绿衫军3.5个胜场,领先第九的魔术2.5个胜场,暂时没有保八压力,向上冲击也颇有难度。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33胜12负)、雄鹿第二(31胜12负)、步行者第三(29胜14负)、76人第四(29胜16负)、凯尔特人第五(25胜18负)、热火第六(21胜21负)、篮网第七(22胜23负)、黄蜂第八(20胜23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排行榜

勇士重回榜首

在榜首大战中,勇士三巨头合砍89分,客场142-111大胜掘金,豪取五连胜的同时终结了掘金主场12连胜, 反超掘金坐上头名宝座,领先对手半个胜场。

两队之间的头名之争还将继续,明日勇士背靠背主场对阵鹈鹕,一旦输球榜首位置又将回到掘金手中。接下来掘金先后对阵公牛、骑士、爵士和太阳,有3支球队排名深陷榜尾,相比勇士的赛程轻松不少。

雷霆前三遇危机

雷霆客场面对老鹰虽然进攻端表现尚可,但被对手轰下142分,输球后与榜首勇士相差3.5个胜场,领先身后的火箭和开拓者仅有1个胜场,接下来球队先后对阵湖人、76人、尼克斯和开拓者,他们需要打出稳定的表现,守护前三排名。

湖人重回前八

昨日爵士战胜活塞将湖人挤出前八,今日湖人主场击败公牛止住两连败,战绩与爵士同为24胜21负,本赛季两队截至目前打成1-1平,湖人凭借对阵西部球队战绩较好(16胜14负对13胜12负)重回前八。

明日爵士客场对阵快船,只要赢球就能再次挤掉湖人。湖人接下来的对手并不好打,先后对阵雷霆、火箭、勇士和森林狼,詹姆斯缺阵的他们想守住前八很难。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30胜14负)、掘金第二(29胜14负)、雷霆第三(26胜17负)、火箭第四(25胜18负)、开拓者第五(26胜19负)、快船第六(24胜19负)、马刺第七(25胜20负)、湖人第八(24胜21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勇士)、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乔尔-恩比德(76人) 31分

在勇士客场大胜掘金的比赛中,库里首发出战29分钟,他18投10中,其中三分球13中8,罚球3中3砍下31分6篮板4助攻,其中第三节单节轰下17分,三节打卡下班;队友汤普森打了24分钟,他19投13中,其中三分球8中5,还贡献了4次扣篮,同样拿下31分,还有3篮板1助攻3抢断,携手库里带队首节狂轰51分,一路领先轻取对手。雷霆的韦少和76人的恩比德也在比赛中得到31分。

篮板王:乔尔-恩比德(76人) 13篮板

在76人主场狂胜森林狼的比赛中,恩比德首发打了27分钟,他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6中4,罚球8中7拿到31分13篮板3助攻1盖帽,这是他本赛季第19次得到30+10,排名联盟第一。面对唐斯,大帝在内线占据了优势,外线还不断命中远投,全场打得游刃有余,带队轻松获胜。赛后大帝表示:“球队最近在防守端的表现有些挣扎,本场我们打得不错,打出了侵略性,我不断在内线攻击对手,队友们找到了我,以后也要这样保持竞争力。”

助攻王:德雷蒙德-格林(勇士) 13助攻

在勇士客场大胜掘金的比赛中,格林首发出战31分钟,他5投1中,罚球2中1得到4分6篮板13助攻1抢断。相比球队三巨头合砍89分,格林只得到4分,但他在防守端和串联球队方面表现突出,在场正负值是全场最高的+41。本赛季格林得分和命中率都下降不少,近4场比赛他合计17投4中,命中率不足25%,想让球队的进攻更有威胁,他需要找回手感,虽然之前他也不擅长三分,但得分能力还是可以的,不能成为对手放空的对象。

抢断王: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保罗-乔治(雷霆) 5抢断

在雷霆客场负于老鹰的比赛中,韦少首发打了35分钟,他21投10中,罚球14中11拿到31分6篮板11助攻,还送出5次抢断;队友乔治首发出战36分钟,他18投6中,其中三分球12中5,7罚全中贡献24分8篮板3助攻,同样有5次抢断。两人合力在第三节带队反超比分,但末节球队没能挡住对手的攻势败下阵来。球队失利主要是防守端打得太差,没有给出足够的重视,让老鹰拿到本赛季新高的142分,赛后乔治表示:“我们在场上的能量不足,必须为比赛做好准备,对手比我们打得更有能量,而我们没能做出回应。”

盖帽王:本-西蒙斯(76人)、布鲁克-洛佩兹(雄鹿)、贾维尔-麦基(湖人) 3盖帽

在76人主场狂胜森林狼的比赛中,西蒙斯首发出场26分钟,他10投7中,罚球7中6得到20分11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还有1抢断3盖帽,进入1月以来,西蒙斯场均有着接近20+三双的表现,近3场命中率均不低于70%,本场他和大帝一同发威,助力巴特勒轻松赢下老东家。在雄鹿主场大胜热火的比赛中,大洛佩兹首发出战25分钟,7投4中贡献11分3篮板3盖帽;湖人今日变阵,钱德勒先发出场,麦基替补打了13分钟,10投3中拿到9分4篮板1助攻3盖帽。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