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沃兹仅丢四局闯进女单32强 贝尔滕斯苦战遭逆转

沃兹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1/6-3完胜瑞典选手拉尔森,携手美国选手斯蒂文斯、法国名将加西亚晋级32强,而荷兰名将贝尔滕斯以6-3/3-6/3-6遭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逆转,止步第二轮。

沃兹尼亚奇6-1/6-3拉尔森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去年澳网打进决赛,并一举夺冠,这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但在此之后,沃兹状态波动较大,一度患上风湿性关节炎,本届赛事的卫冕前景并不被看好。女单首轮,沃兹击败了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第二轮迎战瑞典选手拉尔森,后者在澳网最好成绩是第二轮。

首盘比赛沃兹率先发球。丹麦甜心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破掉了拉尔森的发球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沃兹再次破发,以5-1领先。第七局是3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沃兹进攻犀利,比分一路领先,顺利保发后以6-1拔得头筹。第二盘,沃兹前八局5-3领先,第九局一度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丹麦甜心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1/6-3横扫拉尔森,跻身32强。

斯蒂文斯6-3/6-1巴博斯

美国名将斯蒂文斯曾经在法拉盛公园击败了同胞凯斯,夺得美网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澳网历史上,斯蒂文斯曾经战胜过小威廉姆斯,最好成绩是四强。本届赛事第二轮,斯蒂文斯迎战匈牙利选手巴博斯,后者在澳网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二轮。

首盘比赛,斯蒂文斯打得积极主动,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没有给巴博斯太多机会,在拿下第九局后,美国名将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斯蒂文斯继续强势,她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牢牢领先于对手,接连两次完成了破发,以5-1领先。第九局,斯蒂文斯成功拿下,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3/6-1战胜巴博斯,时隔五年重返澳网32强。下一轮,斯蒂文斯将迎战31号种子玛尔蒂奇,后者以6-4/7-5淘汰了万卓索娃。

贝尔滕斯6-3/3-6/3-6帕芙柳琴科娃

荷兰名将贝尔滕斯上赛季表现得可圈可点,不仅拿到了辛辛那提赛冠军,还入围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跻身TOP10。本届澳网,贝尔滕斯首轮战胜美国选手里斯克,第二轮迎战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在墨尔本公园曾经打进过八强。

首盘比赛,贝尔滕斯进攻更加强势,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优势以6-3拔得头筹。随后的比赛,贝尔滕斯突然失去了手感,帕芙柳琴科娃展开反击,俄罗斯红粉以两个6-3连赢两盘,最终实现大逆转。

女单其他场次比赛中,20号种子孔塔维特以3-6/3-6不敌白俄罗斯球手萨斯诺维奇,19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以6-3/6-3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西维斯,希腊选手萨卡里以6-1/6-4力挫资格赛球员莎玛,29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以4-6/6-4/1-6不敌外卡选手比雷尔。(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