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球员庆祝动作引注意:想帮助更多精神疾病者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在3-2战胜叙利亚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球员阿乌尔·马比尔上半场第41分钟左脚弧线球破门,为澳大利亚首开纪录,进球后马比尔特殊的庆祝动作引起了媒体的注意。

澳大利亚球员特殊庆祝动作

进球后马比尔左手盖在脸上,右手食指和中指指向额头,对于这个特殊的庆祝动作,马比尔说:“我只想通过这个庆祝动作告诉那些正在遭受精神疾病困扰的人们,把你的遭遇说出来,一定会有人愿意与你一起分担。”

马比尔今年只有23岁,目前效力于丹超联赛的中日德兰队,马比尔的每个进球都是这样的庆祝动作,“这个动作只是想把‘内心的平静’带给那些正在遭受精神疾病、抑郁症困扰的人们,他们应该把自己的遭遇说出来。”

“我很荣幸我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但是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人在遭受精神疾病的困扰。我想做些什么,让人们意识到精神疾病的存在,我想把平静带给他们。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们都很在意他们的经历,我们愿意倾听。”

马比尔出生于肯尼亚,年幼时来到澳大利亚学习踢球,随后转会去了丹超球队中日德兰。“在这里很容易感受到孤独,但是周围的人都很好,我在丹麦也得到了很多帮助。我看到很多人正遭受精神疾病困扰,我愿意尽我全力去帮助他们。”(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