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买断保利尼奥血亏?仅损失钱 争冠是王道

体坛+ 黄何

没有了圣诞大礼包的广州恒大,在15、16日两天时间里连续放出两记“被动大招”——先是巴甲帕尔梅拉斯官宣租借高拉特,没过多久巴萨也官宣恒大买断保利尼奥。这一进一出预示着中超七冠王新赛季的布局。

有关这两笔转会操作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尤其是恒大买断保利尼奥的传言从当初租借他回来的时候就开始传了。只不过碍于高额调节费以及大环境对金元足球的高压政策,所以恒大一直没对这方面有所回应。相比往年的转会操作,恒大这次低调太多。

广州恒大买断保利尼奥

关于保利尼奥回购,有人一直在给恒大算账:当初卖给巴萨4000万欧,现在买回来4200万欧,再加上550万欧,账面上等于亏了750万欧。有球迷调侃这750万欧是保利尼奥在巴萨的“培训费”,目前公认身价5000万欧,去了一趟巴萨除了圆了自己的足球梦想,也算给自己镀金了。

经济上的支出是亏本了,但恒大其实并不亏。保利尼奥没回来之前,恒大连第四名都差点保不住,如果按照之前的外援阵容打联赛,2018本赛季绝对争冠无望。如此一来,恒大损失的就是品牌效应了,这个如果折算回去的话,可能要比保利尼奥的费用还大。2008年恒大地产的收入为36亿,但投资了恒大足球后,到了2012年,恒大的收入达到了652亿,翻了4翻,可见恒大的争冠、夺冠对于恒大品牌来说是有多么重要。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保利尼奥回归恒大后明显涨球,场均进球效率明显要比以前高,踢法也聪明不少,并且他的活动范围,覆盖面依然很广,有效的弥补了恒大前、中、后场的实力不足,现在的恒大已然是把保利尼奥当成了个全能战士在使用,而且保利尼奥这身体素质,巅峰状态相信还能维持很久,踢到34岁完全没问题。

巴萨支付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带走保利尼奥,恒大花费4200万欧元又买断保利尼奥,恒大到底亏了多少?通过保利尼奥的这两次“跳跃”,恒大这个品牌在国际足球市场上再次提升了影响力和知名度,这是钱买不来的,而且保利尼奥从巴萨回来之后,技术细腻了,大局观好了,进球、助攻数据提升了,这是明显的涨球了,以上是恒大赚到的。

恒大为了得到保利尼奥,也实实在在在金钱上损失了一笔,出去的时候4000万,回来的时候4200万,此外恒大还需要向足协缴纳调节费,当然还有经纪人费用和球员工资,不过对于补强是刚需的恒大来说,这个价格买到一位巴萨重要轮换级别的“老熟人”,绝对称得上是“明亏暗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