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德勒双抢七3-0击溃英国猛将 晋级男单32强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小遇挑战,在与英国资格赛选手埃文斯的比赛中,前两盘全部以抢七险胜,最终直落三盘以7-6(5)、7-6(3)和6-3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

比赛焦点

1、费德勒已经连续两年在澳网夺冠,目前拥有六个澳网男单冠军,和德约科维奇并列榜首。去年下半年费德勒状态一般,在温网和美网都是爆冷出局,进入新赛季以来,费德勒帮助瑞士队在霍普曼杯赛中成功卫冕,他在单打比赛中四战全胜,状态显得比较稳定。

2、本次澳网费德勒作为3号种子出战,首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9位的英国资格赛选手埃文斯,后者曾在去年的澳网赛中扮演黑马杀进第四轮。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2016年温网第三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3、费德勒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0号种子、法国猛将孟菲尔斯与美国选手弗里茨之间的胜者。今日与埃文斯有惊无险的苦战有利于费德勒进一步激发自己的手感,再加上两位潜在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太强,费德勒晋级16强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精彩回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随后比赛一度因为雨水中断。比赛恢复之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就强势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15-40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埃文斯在浪费一个之后凭借漂亮的反拍制胜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7-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瑞士天王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埃文斯顶住压力完成保发,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5分钟。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