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西里奇力克麦克唐纳德 美国新秀爆冷淘汰5号种子

美国小将蒂亚福爆冷安德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3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二轮较量中,去年杀进决赛的西里奇以7-5/6(9)-7(11)/6-4/6-4战胜麦克唐纳德晋级;美国新秀蒂亚福爆冷淘汰赛会5号种子安德森,首次跻身澳网男单第三轮。

西里奇7-5/6(9)-7(11)/6-4/6-4麦克唐纳德

西里奇是前美网冠军得主,在去年澳网赛中也杀进决赛,但是不敌费德勒无缘冠军。本次澳网他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澳洲本土选手托米奇,第二轮面对实力一般的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西里奇无疑是晋级更加热门的一方。

第一盘由麦克唐纳德先开球。首局西里奇的正手抽击为其接连得分,轻松保发。第二局,西里奇打法积极,反观麦克唐纳德在关键分上出现失误,克罗地亚人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破发成功。第三局,麦克唐纳德利用西里奇不断发错之机送上LOVEGAME破发。第四局美国人保发后将比分追平至2-2。随后,双方在均势下各自保发,战至第十一局,西里奇6-5领先。第十二局,麦克唐纳德在关键时刻失误频发,西里奇趁机破发,以5-7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进入拉锯战,虽然都曾获得过破发点,都谁都没有取得领先优势。十二局战罢,二人打成6-6平,进入抢七。西里奇一鼓作气连得4分,但接下来随着克罗地亚人失误增多,麦克唐纳德的得分慢慢追赶上来,追至6-6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战至8-9麦克唐纳德在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将比分锁定为11-9。

第三盘上演破发大战。西里奇在第一局就取得破发,前两局以2-0领先。第三局,麦克唐纳德保发,但却在第四局出现两次正手失误而再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西里奇在局分上3-1领先。第六局,西里奇连续出现两次双发失误,断送好局,双方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七局,西里奇再一次破发确立领先优势,不料在第第八局又被对手反破。八局战罢,双方打成4-4平。第九局,西里奇第三度破发将比分反超。第十局,西里奇在发球胜盘局如愿保发,以6-4取得第三盘的胜利,总分2-1领先。

第四盘,前八局,两位球员都较为轻松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没有出现任何破发机会,局分4-4打成平手。第九局,西里奇拿到两个破发点,一举击破麦克唐纳德 的防线。第十局是西里奇的发球胜赛局,他以两记ACE球结束战斗。第四盘的比分锁定为6-4。

至此,赛会6号种子西里奇以3-1的总比分战胜麦克唐纳德,晋级澳网男单第三轮。

安德森6-4/4-6/4-6/4-6蒂亚福

安德森已经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稳居TOP10行列,他强大的发球在硬地赛场上非常具有杀伤力,首轮比赛顺利击败法国人马纳里诺,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美国新秀蒂亚福,后者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非常神速,在硬地上有望给安德森制造出巨大的威胁。

首盘由安德森先开球,南非人以LOVEGAME开局取得开门红。蒂亚福两次失误给对手送出破发的机会,但他以一记ACE化解危机并保发。第三局和第四局,两位球员分别零封对手保发。第五局,安德森的一次正手失误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但蒂亚福没把握住,安德森惊险再得一分。第六局,蒂亚福直落4球保发,双方打成3-3。第九局,安德森连轰3记ACE取得5-5的领先。第十局,蒂亚福错过领先的优势,连续被安德森抓住反击机会,在关键时刻丢掉发球局,从而以4-6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安德森的勇猛势头继续,前两局南非人横扫对手,随后又在第三局保发,取得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蒂亚福破蛋,并在第五局利用安德森多次的正手失误破发成功。六局战罢,蒂亚福将比分追成3-3平。接着,双方先后在第七局和第八局保发。第九局,蒂亚福后发制人,破掉安德森的发球局,反超5-4。第十局,蒂亚福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送上LOVEGAME,以6-4锁定第二盘的比分,总分打成1-1平。

第三盘,安德森一上来就受到破发挑战,不过蒂亚福正手主动失误让他逃过一劫。第二局,蒂亚福轻松保发。第三局,安德森先后面对两个破发点,第一个他以ACE球暂时解困,但无奈至极的反手失误还是难逃一劫,安德森1-2落后。之后,双方再无破发的机会,最终蒂亚福以6-4赢下第三盘,总分2-1反超。

第四盘,安德森差点在首局先丢一分,紧要时刻还是ACE球救了他。第二局,蒂亚福零封安德森,打成1-1。十局战罢,两位球员基本上在自己的发球局0丢分保发,战成5-5平。比赛到了转折点出现在第十一局,安德森反手失误给蒂亚福创造破发的机会,安德森第一次安全过度,然而第二次却输在双发失误上,丢掉了关键的一局,5-6落后。第十二局,安德森曾有翻盘机会,但手握两个破发点的他未能抓住良机,最后反让蒂亚福惊险保发。蒂亚福以6-4,总分3-1淘汰赛会5号种子,跻身澳网男单第三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