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亨利这次深情的目光望过去 满眼都是他“讨厌”的维埃拉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本轮法甲摩纳哥主场迎战尼斯,将迎来一场“老友会“,即亨利和维埃拉作为主帅后的首次较量。两位昔日枪手的股肱之臣,无疑给这场并不焦点的赛事平添了几分关注的话题。作为主帅身份,亨利直言并不喜欢对方,而向来以火爆脾气著称的维埃拉,倒没有那么剑拔弩张,更愿意把这场即将到来的碰面,称之为感动和纪念的时刻。

亨利维埃拉作为主帅将首次会面

无疑,亨利和维埃拉之间的对决承载了人们太多的记忆。两人在阿森纳时期,也是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温格王朝、49场不败,其中亨利是主力前锋,而维埃拉是主力中场,携手为阿森纳立下赫赫战功。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温格从阿森纳卸任,亨利和维埃拉还分别收到过阿森纳候选主帅的面试通知,但是因为履历和经验不足,被老东家一一婉拒。

此外,两人还同是法国国家队队友,一并获取过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毫无疑问,两人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建立的友谊,也让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

两人的青葱枪手时光

从教练生涯来说,维埃拉要比亨利更有几分优势。2015年,维埃拉率领曼城青年队获取英超国际杯的冠军,此后在美国大联盟的纽约城执教3年,去年夏天正式挂帅法甲尼斯,如今率领的尼斯排名第8,甚至有着冲击欧战甚至欧冠的潜力。虽然和队内前锋巴洛特利产生隔阂,但是尼斯高层,包括《巴黎人报》等法国媒体,都坚定了站在了维埃拉这一边。

而亨利这一边的执教履历稀少而又崎岖,之前跟随马丁内斯在比利时有过短暂的第三助教身份,主要职责是训练卢卡库等人射门;去年10月份半路接替雅尔丁,不料摩纳哥萎靡不振成为烫手山芋,至今球队仍在保级区挣扎。

对于这次会面,维埃拉没有将其视为一场战争,“我们两人之间的对决,总感觉有点怪异,假期时我们还在伦敦见面喝咖啡,也聊了很多事情。这是我们作为教练第一次碰面,我觉得这将是一个感动的时刻。“

“有些记忆注定会被遗忘,比如我们开始的职业生涯,他在摩纳哥,我在戛纳,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在这样一场蔚蓝海岸德比中相遇。关于亨利的职业生涯,没什么可补充的,他所取得的成就非凡而出色,是法国足球界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与普拉蒂尼、科帕、齐达内齐名。“维埃拉说道。

亨利和维埃拉复制着齐达内的脚步走上帅位

亨利看上去更加注重赛事本身,他说:“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敬佩的一个人。但比赛就是比赛,目前这场对决是更重要的,作为主帅这个身份,我不喜欢对方,这是一场事关男人之间的较量。”

或许,摩纳哥当前的处境无法让老友“坦诚相待”。红白军团目前处于倒数第二,由于黄背心运动少赛一轮,但即便取胜,还是不够跳出保级区。

好的趋势是这个冬窗摩纳哥招兵买马,奎因、纳尔多、巴洛-图雷、法布雷加斯等一系列中后场强援加盟,补强了球队实力,据悉,在瓦伦西亚的不得志的巴舒亚伊将在近期驰援摩纳哥,可见红白军团已提前吹响了保级的号角。另外,近期球队战绩也有起色,联赛杯闯进4强,上轮法甲1-1逼平实力更强的马赛,都在昭示亨利手下的球队已经如梦初醒。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