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达喀尔第八赛段 勇之队花甲车手跋涉215公里翻越伊卡沙漠

[摘要]勇之队386号梁钰祥/寇洪涛车组当天获得赛段第37名,总成绩暂列第32名。

1月15日,2019达喀尔拉力赛结束SS8赛段的激烈争夺,该赛段从圣胡安马科纳至皮斯科,特殊赛段里程360公里,行驶里程215公里。全程以沙漠赛段为主,但是有几个大上坡的“塘土路”,还要面临高温天气的考验。勇之队386号梁钰祥/寇洪涛车组当天获得赛段第37名,总成绩暂列第32名。

勇之队386号梁钰祥/寇洪涛车组

当天的比赛主要在伊卡沙漠中进行,伊卡沙漠是世界最干旱地区之一,年降水量仅约1英尺,松软的沙面需要车手作为准确的判断。梁钰祥认为伊卡沙漠的大沙山要比巴丹吉林的沙漠还要有难度,而且很松软,要是掉到“鸡窝坑”里,很难出来。在梁钰祥看来,秘鲁伊卡沙漠的确名不虚传。

“今天的赛段还有几十公里的塘土路大山坡,非常困难,你不能松一脚油门,否则陷进去之后中更难处理,,我全程都是用1档、2档跑过去的。”梁钰祥赛后认为SS8赛段仍然保持着达喀尔拉力赛一贯的高难度和高强度。

花甲车手梁伯翻越茫茫大漠

“今天我们在赛道里刻意停了两次,拿掉头盔下车休息,吃了一些车队准备的能量棒之类的,还观察了地形再重新出发。” 梁钰祥认为比赛已经到了第八赛段,精神方面的疲劳临界点会出现,所以要尽可能的多作放松。

比赛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勇之队总监周勇每天都给梁钰祥车组作出详细的部署,以自己的经验来告诉他们在各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应对,心态要保持得更加平稳。梁钰祥表示周勇十多年的达喀尔拉力赛参赛经验给予自己非常大的帮助,也给予了自己更多的底气。

第九赛段还有313公里特殊里程等着梁伯

1月16日,2019达喀尔拉力赛将迎来倒数第二个赛段(SS9)的较量,比赛在皮斯科进行,特殊赛段里程313公里,行驶路段96公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