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迪克真香! 1人带利物浦防线升级 谁还嫌他7500万镑贵?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去年的1月份,范迪克正式加盟了利物浦,来到球队的一年,红军的后防线出现了巨大的改善,此前的红军防守是软肋,而现在的利物浦的后防线则成为了对方前锋的噩梦。

范迪克香不香?

范迪克在去年的冬窗以75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了利物浦,范迪克也成为了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后卫,虽然范迪克的实力强悍,但是没有豪门经验的他是否配得上第一身价也受到了质疑。

而来到红军后,范迪克用实力以及数据说明了自己的实力。在过去的一年中,范迪克加盟后的红军成为了零封场次最多的英超球队(利物浦零封21次,零封次数第二名的曼城为16次),同时在同时期,欧洲五大联赛中没有任何球队丢球数比红军少。

新赛季至今,红军在英超联赛中仅丢掉10个球,而在欧洲五大联赛所有球队中仅有法甲的巴黎丢球数与红军一样多,其他任何球队的丢球数都比利物浦多。同时在上个赛季,利物浦仅在一场比赛中打出1-0的最经济的比分,但是在本赛季,利物浦已经五次打出1-0的比分取得胜利,同时在率先打入进球取得领先后,红军仅有一次未能取胜(1-1战平阿森纳)。

我们也可以从范迪克过去一年来交出的数据看出他的能力以及他对利物浦防守的帮助。在最近的一年中,范迪克为利物浦出场50次,其中红军23次零封对手。他的个人数据同样亮眼:成功铲断44次,拦截59次,解围272次,阻截21次。头球争顶327次,成功237次,一对一对抗445次,成功率为71.7%。

范迪克的出色发挥也受到了红军名宿汤普森的称赞,在1978-1979赛季,当时的汤普森效力的那支红军在联赛中仅丢掉16个球,而这也是英格兰顶级联赛中的单赛季丢球最少的纪录。

汤普森说道:“范迪克的防守一直都非常出色,他看起来非常有统治力,我们现在不需要打入三个或者四个进球才能赢,因为可以依靠后卫与门将保证不丢球。我非常幸运的成为1978-1979赛季的红军防守线的一员,当时我们渴望零封对手,而现在的这支红军也有这种能力与想法。”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