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首节轰51分胜掘金登西部第一 三巨头合砍89分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西部榜首大战打响,勇士客场挑战掘金,三巨头合砍89分,勇士142-111轻松击败对手,排名反超掘金,升至西部第一。

51分创造了NBA历史首节最高得分纪录,同时也是勇士队史首节最高得分。但51分只是勇士队史单节第二高得分,在1989年对阵国王的比赛里,勇士曾在第四节拿到过57分。

勇士首节三分球14投10中,这也刷新了队史单节三分命中纪录,勇士此前单节三分命中纪录是9个。

库里持球进攻

库里此役命中8个三分,生涯三分命中数突破2300大关。同样创造三分里程碑的还有杜兰特,阿杜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517个,追平迈克-毕比,并列排在历史三分榜第29位。

数据统计

勇士方面,库里三分球13投8中拿到31分6个篮板4次助攻,克雷-汤普森拿到31分3个篮板3次抢断,杜兰特得到27分4个篮板6次助攻,库克贡献11分3个篮板,格林拿到4分6个篮板13次助攻,卢尼得到9分12个篮板4次助攻。

掘金方面,马里克-比斯利得到22分,穆雷拿到21分3个篮板4次助攻,约基奇得到17分4个篮板8次助攻,巴顿11分8个篮板4次助攻,米尔萨普10分3个篮板2次助攻。

本场高光时刻

穆雷命中超远三分

在首节结束前,穆雷和时间赛跑,他在中场LOGO处直接出手,皮球精准落入篮筐,赢得现场一片欢呼。

格林抱怨吃T

在第二节一次防守时,格林防守约基奇被判罚犯规,他对裁判的判罚感到极为不满,他追着裁判抱怨,结果吃到技术犯规。

克雷完成劈扣在客场庆祝

在本场比赛里,克雷-汤普森不但三分神准,而且还化身暴力扣将,他在比赛中多次上演扣篮,在末节一次进攻中,汤神杀入禁区,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在完成这次进攻后,他也极为兴奋,面对着客场球迷,伸手做出了庆祝动作。

比赛回顾:勇士轻取掘金

此役上来,海啸兄弟迅速进入状态,三巨头连续发力带领勇士打出11-2的梦幻开局,迫使掘金请求暂停。回来后,勇士的手感依旧火热,三人组在外线予取予求,帮助球队建立两位数领先。本节中段,穆雷连拿5分,巴顿也飙中远投,掘金将比分追至21-29,勇士请求暂停。此后时间,勇士再度利用快攻反击发动潮水般的攻势,当杜兰特杀入篮下完成暴扣后,勇士得分达到了51分。穆雷和时间赛跑,在中线处命中神奇的超远压哨三分,首节战罢,勇士51-38领先。

次节回来,勇士延续火爆状态,一上来就打出一波12-2的攻势,汤神和杰雷布科相继飙中三分后,勇士将比分改写成63-40。掘金此后连续利用约基奇的低位进攻制造威胁,两队在进攻端形成对峙,当杜兰特在本节还剩4分52秒命中三分后,勇士72-52领先。在此后时间里,勇士进攻效率有所下滑,掘金趁机回敬一波8-0,穆雷命中三分后,掘金将分差迫近到12分。本节最后2分钟,勇士回敬一波7-0,半场结束时,他们以79-6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汤神命中三分,库里也上篮得手,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约基奇连拿6分,但掘金的颓势却迟迟无法得到缓解,当他们将分差缩小到18分时,库里连飙三分,带领勇士打出一波10-0,分差已经来到31分。普拉姆利上篮得手后,第三节结束,掘金83-112落后。勇士方面,库里单节轰下了17分。

末节比赛已经提前失去悬念,勇士留下汤普森在场上带队,在本节还剩7分多种时,汤神杀入禁区完成滑翔劈扣,在完成这次得分后,勇士领先32分。此后,汤神被换下场,结束了本场的使命,最终,勇士轻松142-111击败掘金,登上西部第一。

双方首发

勇士:格林、杜兰特、卢尼、库里、汤普森

掘金:米尔萨普、克雷格、约基奇、贾马尔-穆雷、马里克-比斯利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