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王雅繁0-2不敌本土名将 无缘女单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年澳网展开正赛第二轮的争夺。在女单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王雅繁对阵本土名将、15号种子巴蒂,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央球场举行。最终,王雅繁2-6/3-6不敌巴蒂,无缘女单32强。

比赛焦点

1、王雅繁在深圳赛打进四强,本次比赛闯进第二轮已经是个人澳网最好成绩;

2、王雅繁追平了大满贯最佳战绩,她曾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在美网打进次轮。

王雅繁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王雅繁没有ACE,却出现了1次双误,巴蒂打出了7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中国金花44%,落后对手38个百分点,二发王雅繁65%比61%略占优势;王雅繁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巴蒂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制胜分王雅繁9-29落后,非受迫性失误中国金花18次,巴蒂19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王雅繁率先接发球。开局两位选手打得比较顺畅,首个发球局都顺利保发,巴蒂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王雅繁遇到了巴蒂的冲击,后者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危机面前中国金花强力变线,虽然化解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以1-3落后。

第五局,巴蒂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4-1扩大战果。第六局,王雅繁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中国金花化解一个破发点,虽然也浪费一个局点,但还是保发成功,避免局分被拉开。巴蒂随后以love game保发,将压力再次抛给了王雅繁,中国金花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还是遭到破发,以2-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王雅繁依旧无法给巴蒂的发球局制造麻烦,首个发球局再次遇到破发危机,中国金花表现顽强,化解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三局,巴蒂突然失去了手感,正反拍接连失误,王雅繁以40-0拿到破发点,虽然浪费两个,但还是完成破发,这是她今天首次破发成功,随后,王雅繁顺势保发,以3-1抢得先机。

第六局,攻防均衡的巴蒂密不透风犹如一堵墙,王雅繁无论发球还是正拍都难以攻克对手,很快就遭到回破,巴蒂将局分追至3平。第八局,两位选手再次陷入纠缠,巴蒂技战术变化丰富,虽然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完成破发。第九局,巴蒂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2/6-3击败了王雅繁,跻身32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