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已拥有天选主帅 把1.5亿欧坏小子收拾成大腿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由于巴尔韦德迟迟没与巴萨续约,使得很多人呼吁前队长哈维出任巴萨新帅。但是西班牙《马卡报》指出,巴尔韦德是一位适合巴萨的主帅,他最大的优点是擅长管理更衣室,帮助球员们复苏。

去年12月初,在巴尔韦德参加他执教生涯第400场西甲时,前巴萨球员、总监罗伯特-费尔南德斯曾这样告诉记者,他心目中最适合巴萨的主帅是路易斯-恩里克,他认为巴萨最需要的是那种擅长管理更衣室的教练,而不是在技术方面脑洞大开的鬼才。

巴尔韦德把登贝莱收拾得服服帖帖

上赛季巴尔韦德成为巴萨新帅,采用442阵型,虽拿了联赛冠军,但这种阵型是迫于无奈,内马尔走后巴萨很难立刻形成强大的锋线三叉戟。随着登贝莱逐渐适应巴萨,以及库蒂尼奥的加盟,如今巴萨可以非常自如地踢433阵型。从这一角度来看,巴尔韦德是一位适合巴萨的主帅,他擅长更衣室管理,他不强求改变,他看菜下锅,耐心等待球队复苏。

一支球队牛人再多,也只有11人可以首发。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不再年轻,他们处于状态下滑的大趋势中。巴萨这两年囤积中场球员,着眼于未来。对阿图尔和比达尔,巴尔韦德的操作是给予机会,但不强压任务。本赛季以来,这两名球员从未陷入舆论风波。媒体炒作过登贝莱和库蒂尼奥被甩卖,却给了阿图尔和比达尔良好的环境。

巴尔韦德是适合巴萨的主帅

在登贝莱的问题上,巴尔韦德展现了杰出的管理艺术。登贝莱加盟后最佳的状态,发生在本赛季他训练迟到被内部停赛之后。登贝莱喜欢熬夜打游戏睡懒觉的习惯,肯定不是最近才养成的,巴尔韦德忍了整整一个上赛季,终于在本赛季找到合适的机会敲打并帮登贝莱改进,这就是管理艺术。

几名球员当中,困难最大的人是库蒂尼奥,因为他是被当作伊涅斯塔的接班人被引进的,他的情况与登贝莱接替内马尔不一样,比后者更严峻。巴尔韦德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凭一己之力短期内调教出另一个伊涅斯塔,所以他只能等待。尽管批评声此起彼伏,但巴尔韦德的做法是对的。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