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些年追过的费纳cp:分开是两位伟大球员 合体是一段友情岁月

文/Sia

2019年澳网激战正酣,费德勒首轮轻松过关。赛后接受麦肯罗的场边采访时,有球迷在看台对瑞士人进行疯狂表白:“罗杰,我爱你!”费德勒自然是见怪不怪,对于万人迷的他来说,这是常有的经历。倒是一旁的麦肯罗,调侃起了费德勒,“是纳达尔吗?”引得全场大笑。

麦肯罗“调侃”费德勒

麦肯罗的调侃其实并不无道理。在球场上,费纳是史上最伟大的对手之一,从2004年的迈阿密大师赛开始,两人交手多达38次,为观众和球迷奉献了许多史诗大战。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两人都惺惺相惜,甚至因为对两大天王都很喜爱,球迷里出现“豆奶粉”这样独特的群体。

场内场外,瑞士人和西班牙人互动感十足。不过,最为经典的还是2017年拉沃尔杯。费德勒和纳达尔作为欧洲队队员,在同一个队伍里,还合作出战双打,真可谓是“活久见”了。

费纳“活久见”合体双打

在场下,两人看队友比赛时到了紧张时刻,互相拉拉扯扯,我扯扯你的衣服,你拉拉我的裤腿。在场上,两个人第一次作为队友携手作战。虽然费纳两人的默契并不好,接一个高压求也差点撞到了一起,却让观众大呼精彩过瘾。

不过,拉沃尔杯里最经典的一幕,还是费德勒在单打中为欧洲队锁定冠军。单打结束后,纳达尔蹦蹦跳跳地来到场上,跳起来抱住了费德勒,而瑞士人则是开心的抱起了自己的队友兼好对手纳达尔。

求抱抱举高高

而在2017年澳网决赛前夕,纳达尔的一席话也让媒体和球迷们津津乐道。当记者问道纳达尔最欣赏费德勒什么地方时,西班牙人害羞的笑了并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他说:“我不想看起来像是他的男朋友。”不少网友祭出了那张经典的图片,由于直播出错,将费德勒的教练卢瑟标成了“费德勒的太太。”网友照葫芦画瓢也ps出了一张有纳达尔头像的“费德勒的太太。”

网友神p图

在费纳那么多的精彩瞬间里,2010年两人为费德勒慈善赛拍摄宣传片的花絮大概最为著名了。按照剧本,费德勒要问纳达尔:“圣诞节你准备送我什么礼物啊?”然后纳达尔回答:“我来陪你打一场慈善赛吧。”很简单的套路,结果开拍后费德勒却不断笑场,一本正经的纳达尔也不断被带跑。几句话的视频录了足足有20分钟,至于原因,费德勒解释说:“当时我一看向他,发现他也看着我,然后我就没办法说话了!我觉得好尴尬。”这段视频至今都在球迷之间流传甚广,每次拿出来看总让人怀念从前的岁月。

笑的停不下来的两个宝宝

不过让人觉得最温馨的,还是两人交手虽然有输有赢,却依旧保持着很不错的关系。2009年马德里大师赛,当时费德勒和纳达尔还很年轻,两个人的头发依旧非常茂盛稠密,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颁奖典礼上,漫天的彩带洒在了两个人的头上。纳达尔伸出手,帮费德勒拿掉彩带;而费德勒也伸手给纳达尔理了理头发,挥去了头上的彩带,旁边的纳达尔笑得眯起了眼。

满满cp感

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个名字,分开是两位伟大球员,合起来是一对伟大的球员,也是一段真挚的友情。有一种友谊叫费德勒和纳达尔,当你夺冠时,我会真心为你送上祝福,并为你感到开心;在你网校开张典礼上,我也会不远万里来为你剪彩站台。我记得我们隔网相对的时光,也记得我们并肩作战的日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