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全明星周末你看不到的用心 姚明让它不仅仅是秀

阿联出战全明星

1月13日晚,青岛国信双星体育馆,随着南方明星队160-145击败北方明星队,同曦外援约瑟夫-杨砍下40分拿到MVP,又一年的CBA全明星周末结束了。

本届全明星周末,尽管这几天在赛场内外有不少吐槽的声音,但作为九年来,首次走出北上广的全明星周末,它依然值得铭记。

要知道,青岛,是CBA全明星来到的第12个城市,也是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后经历的第二次全明星比赛。这两年,姚明一直在努力地做出各种改变,从CBA到男女篮国家队,甚至是青少年的小篮球项目,他的每一步,都体现着他的用心,而他的用心,也带着中国篮球一步一步变好。

CBA全明星周末,去年首次落户深圳,今年则第一次来到青岛。如今的全明星,就如同CBA一样,或多或少都在引进NBA的成功经验,同时又带着我们自己的特色,而这些不光体现在球员、比赛等方面的改进,同时也在商业开发上,体现着姚明以及管理者们的用心。

星锐对决

一个成熟的联赛,绝对离不开诸多赞助商的支持,在NBA的经验下,深谙NBA经营之道的姚明自然很清楚。在这个赛季CBA联赛的发布会上,特别提到了联赛收入再上台阶,连续两年较大增幅,有不少于22个合作伙伴,CBA在24岁这一年已经进入了“十亿时代”。

在这次全明星正赛开幕仪式上,主持人于嘉开场依照惯例,将联赛的诸多合作伙伴挨个念了一遍,而在于嘉看来,他说可能球迷们觉得有点长,可他觉得还很短,他希望这个名单可以越来越长。虽然听着很现实,但却很实际,我们的联赛需要这些,而姚明带来的全方位的品牌建设,也让联赛发展得更好。

有人说,这次CBA全明星周末的包装,绝对是历届最好的。作为CBA公司独立经营的第二个赛季,我们看到了无论是在球员海报,还是在举办地青岛的宣传,都体现着用心和改变。本次全明星赛,与主办城市的联系更为紧密。比赛前夕,青岛的部分写字楼和公共汽车上,已经贴上全明星相关的海报,青岛地铁三号线成为全新的“CBA全明星周末专列”,连通比赛场地和青岛的地标性建筑。此外,本赛季全明星延续圆桌采访、公益活动等模式,继续向NBA全明星赛靠拢。

陈林坚获三分大赛冠军

而在比赛的诸多细节上,有包装,更富有商业元素。比如在单项赛上,德邦快递冠名三分球大赛,这也是CBA三分大赛历史上第二年被冠名,而这在NBA早已开展,毕竟,全明星周末作为“年度大戏”,品牌建设与传播是联赛需要的,也是赞助商们需要的。

CBA全明星三分大赛从1997年就开始引入,成为联赛中的诸多射手展示的舞台。本次比赛,最终,福建男篮射手陈林坚加赛击败广东新星杜润旺,首次夺冠,这也是历史上第三次通过加赛夺冠。上一次还是2016年,巧合的是,那次夺冠的赵泰隆正是陈林坚的队友。

联名服装

如今,CBA联赛有着诸多赞助商,他们对于联赛倾情投入,而在全明星这样的舞台,球员们都会想尽方法,尽情展示自己,而赞助商们也同样,甚至一同合作起来。在正赛开球前,德邦快递小哥身穿德邦快递X李宁全明星联名限量款服装惊喜亮相,为全明星大赛拉开序幕。这款黄白相接的主色调尽显年轻活力,点缀时下流行的大logo元素,加之为球员量身打造的版型,整体设计将篮球与时尚玩味融合,甚至成为球迷眼中的“爆款”。

连续赞助了两届CBA联赛、邀请本土一哥易建联成为德邦大件快递首席体验官…德邦快递在支持中国篮球事业的道路上愈发坚定。如同正在快速成长的中国篮球,德邦快递在快递服务升级的征途中也正不断爆发着能量,更以“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为使命,提出“大件快递发德邦,上至60KG,100%免费上楼”,让用户省心、省力、省钱。

本次助力2019年C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是德邦快递与中国体育事业结合更紧密的重要体现。不断探索与中国篮球事业结合的更多方式,他们与中国篮球,都在期待着更上一层楼。

本文来源于公众号:老司机聊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