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裁判被亚足联遣送回家:误判+漏判 助日本获胜

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阿曼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引发争议的马来西亚裁判穆罕默德·雅克布,已经提前结束了本届亚洲杯赛的旅程,他被禁止再继续执法剩下场次的比赛。

在阿曼与日本的比赛中,雅克布在上半时第28分钟时先是给日本队判罚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使得日本队以1比0领先。但电视回放清楚地显示:阿曼队员萨勒赫铲球明显是在禁区之外,这是一个误判。而在下半时,阿曼队员雅赫亚在禁区外远射,日本后卫长友佑都明显禁区内的手球,雅克布却拒绝判罚点球。最终,日本队以1比0勉强战胜了阿曼。

裁判给日本送点

据悉在赛后第一时间,阿曼方面便正式向亚洲杯组委会以及亚足联提出了上诉,对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并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而亚足联也很快就做出了内部处罚。据沙特媒体报道称,这位大马裁判雅克布似乎一直是日本队的“拥趸”,因为在2016年11月15日的世界杯预选赛沙特队客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当时沙特队也是和本届亚洲杯赛上的阿曼队一样,一脚射门造成日本队员禁区内明显手球,但雅克布就是拒绝判罚点球,最终日本队以2比1主场取胜沙特队。

日本队进去手球,裁判未判点球

或许是为了平息阿曼队的愤怒,亚洲杯赛组委会已经决定,将委派执法过俄罗斯世界杯赛的巴林裁判纳瓦夫来执法阿曼与土库曼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