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后小将创生涯新高 他亲手为自己送上生日大礼

徐杰创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在常规赛第31轮的一场比赛中,广东男篮在客场以139-100大胜福建男篮,取得四连胜。小将徐杰上场25分钟,贡献12分,得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第四节还剩下8分58秒,徐杰突破禁区上篮造了黄毅超的犯规,球进的同时还获得了加罚的机会,在加罚命中1分之后,徐杰本场个人得分达到了12分,创下生涯新高。此前徐杰的最高得分是11分,这是在联赛第8轮主场与青岛男篮比赛中创下的。

虽然身高只有1.8米,而且看起来身型很瘦小,但是徐杰打球很聪明,头脑灵活,而且球风稳健,这跟他从小到大接受系统正规的训练有很大的关系。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条件不占优势,徐杰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高中学籍,所以他在广东宏远三队训练的同时,还参加了很多校园篮球比赛。因为广东地区有非常浓厚的篮球氛围,徐杰打了很多比赛,积累了很多实战经验。

2016年,年仅16岁的徐杰跨级入选了U17国青队,随朱荣振、白昊天、黄荣奇等打进了世青赛。比赛中,徐杰展现出了过人的意识和良好的大局观。去年夏天,徐杰又一次披上了国青队的战袍,他与郭昊文和王泉泽组成国青“三巨头”,最终帮助U18国青队夺得亚青赛的季军,进而获得了参加今年U19世青赛的资格。

亚青赛结束之后,徐杰被调入广东男篮一队,即使本赛季八冠王大打小球战术,打球的人非常多,但是杜锋依然给了徐杰不少上场机会。徐杰也不负众望,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展现了个人的技术特点。

本场和同样以进攻见长的福建男篮交锋,广东男篮一上来就打出10-0的小高潮,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徐杰也不含糊,刚刚上场就轻松上篮拿到两分。该节还剩30秒,徐杰外线接球,他并没有着急去投三分,而是直接运到罚球线附近,稳稳射落两分。

最能体现徐杰打球灵动的,当属第三节还剩下1分41秒时,徐杰错位单打身高达到2.21米的孙喆,两个人的身高差距达到了40多公分,孙喆长臂一张,好似给徐杰布下了天罗地网。但是徐杰毫不畏惧,他利用节奏的变换,一会儿停顿,一会儿又加速,让孙喆的重心变来变去,徐杰乘机一个变向将球上进,让孙喆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就是徐杰19岁的生日,本场比赛得分突破生涯新高,所在的广东男篮又取得了一场大胜,徐杰用自己的表现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的大礼,而他的未来才刚刚展开,这个男孩的前途一片光明。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