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坛不惑之年老兵:帕奎奥迎卫冕战 梅威瑟赚2.85亿美金

40岁帕奎奥将继续征战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本月20日,前八个级别的世界拳王/现WBA次中量级普通拳王帕奎奥即将在自己四十岁迎来自己的第70场职业比赛,在职业拳击历史上能打到40岁以上的可谓不多,如今除了帕奎奥、克里琴科兄弟以外知名拳手几乎没有,作为亚洲人能打到四十岁的更是凤毛麟角。纵观职业拳击历史,除帕奎奥以外,拳手四十岁他们都在做些什么?让我们看看。

阿里被称为拳击代名词 40岁诊断出帕金森与病魔抗争

1996年7月19号,第26届奥运会在美国亚特兰大的百年纪念体育场开幕。身患帕金森综合症的前拳王阿里手执火炬,颤颤巍巍地将圣火点燃。

这是对阿里职业拳击生涯的一次最大的肯定。在他20多年的拳击生涯中,阿里曾获得过一枚奥运会金牌,并22次获得拳王称号,他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非同小可,所以阿里几乎成为职业拳击的代名词。

阿里在1978年36岁的时候摘得最后一次世界冠军,3年后退出拳坛。退役后第二年,40岁的阿里确诊患帕金森综合症,医生的解释是阿里患病与头部屡受撞击直接关联。在20多年职业生涯中,阿里的头部遭受近3万次重击。2016年直到74岁去世前,阿里一直和这种病魔作斗争,阿里一直很乐观,称正与病魔对决“一生中最艰难的拳击赛”。

泰森放荡不羁影响职业生涯 40重返擂台却已巅峰不再

迈克-泰森曾获世界最年轻重量级拳击冠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重量级拳击手之一。泰森年轻的时候以毁灭性的铁拳征服了世界拳坛,后来因为挥霍无度破产,由于他生活放荡不羁,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职业拳击生涯。如今泰森甚至走了娱乐路线参演了多部电影,甚至凭借电影《叶问3》获得首届金羊奖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演员。泰森的职业生涯中最出名的拳赛要数1997年WBA世界重量级冠军赛、也即霍利菲尔德/泰森二番战中的惊天一咬,时隔21年这件咬耳事件仍然被拳迷津津乐道。

咬耳事件

泰森在2005年宣布退役,同年宣布破产,泰森过上了相对来说“穷困潦倒”的生活。为了偿还债务,为了支撑他的高消费,不得不拼命赚钱。2006年四十岁的又一次重返赛场,和他当初的陪练桑德斯打了一场表演赛,对方头戴头盔,双方穿着背心比赛。虽然不是真正的回到拳击界,但退役的泰森一拳将身高两米、体重300磅的对手击倒获得胜利。这仅仅是一场商业赛而已。

梅威瑟名利双收炫富无极限 40岁一战挣2.85亿美元

梅威瑟至今有着50战全胜的职业战绩,最具拳击天赋的拳手之一,其中击败过帕奎奥、阿瓦雷兹、德拉霍亚、莫斯利等拳王,辉煌的职业战绩这仅仅是他的一个方面,另外在财富最大化方面,是他最为独特的一面,他被称为“金钱梅威瑟”,喜欢在各种场合炫耀自己的私人飞机、豪车、豪表、抛洒美金都是他炫富的手段。如今保守估计梅威瑟身价11亿美元,梅威瑟曾经四次在福布斯体育运动员最高收入榜排名第一。

2017年四十岁的梅威瑟与UFC超级巨星嘴炮麦格雷戈举行了跨界拳击大战,凭借和嘴炮跨界大战的2.85亿美元的收入再次获得2018年《福布斯》排行第一名,在那次退役后梅威瑟还创造了50战全胜的职业拳击纪录,今年梅威瑟再度出山在东京和日本格斗神童那须川天心打了一场三回合拳击表演赛,再次拿到900万美金的收入。

克里琴科兄弟耀眼拳坛双子星 职业生涯均突破40+

体育学博士出身职业拳坛双子星大小克里琴科兄弟是亲兄弟,也是拳击历史上唯一的一对同时在重量级称霸的兄弟,兄弟两人的职业生涯都在四十岁以上,当时WBC拳王是大克里琴科,WBA/IBF/WBO拳王是小克里钦科,弟弟曾经统治重量级达11年之久。两兄弟都已经宣布退役,大克作为基辅市长,已经从政很多年,小克目前还蠢蠢欲动准备复出。

两兄弟统治重量级达11年之久

大克里琴科最著名的一战是2003年有争议的负于著名拳王刘易斯,在被因伤弃权前自己的点数遥遥领先于对方,在约好的二番战前,刘易斯因害怕立刻退役。2011年3月19日,曾经三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头衔,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古巴霸主”索利斯向四十岁的大克发起挑战。仅第1回合,索利斯出拳进攻打空后被克利钦科的反击打中后出现倒地,右膝扭伤而无法继续比赛,但以拳击规则被击中后身体其他部位出现伤势算属于击中后间接造成的效果,所以,大克以KO方式成功卫冕。

2016年四十的小克里琴科在等待和去年击败自己的泰森-富里复仇,但是富里由于抑郁症和吸食大麻被禁赛,小克里琴科失去了夺回三条金腰带的机会,2017年41岁的小克里琴科在和不败的新人约书亚比赛时被击败,痛失夺得三大组织重量级拳王金腰带的机会,同年二番战前宣布正式退役。

另外还有很多代表性的打到四十岁的拳王,年龄最长的应该是“刽子手”霍普金斯,曾连续21场卫冕成功。成为为数不多的统一过WBC、WBA、IBF、WBO四大拳击组织的中量级金腰带的传奇之一,梅威瑟、帕奎奥、大小克里琴科等等拳王都没能做到。1965年出生的他在去年53岁时仍然活跃在职业拳坛,无奈被新人KO后退役,放弃了自己打到60岁的梦想。

还有一位值得一提的拳王,那就是加拿大的前WBC轻重量级冠军史蒂文森,去年作为轻重量级年龄最长的拳王42岁的史蒂文森迎来31岁对手格罗兹迪克的强制挑战,没想到连续5年卫冕的史蒂文森竟然被对手打入重症监护室一直昏迷不醒,最近才刚刚传来稍微恢复知觉的消息。

四十岁对于一个普通男性来说是应该是最黄金的年龄,但是对于职业拳击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古稀”的年龄,一个运动员只有常年保持辛苦的训练才能保持自己的状态锋利,所以说拳王光鲜的背后更多的是汗水。(农夫三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