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大战前媒体挤爆新闻中心 里皮:武磊休战但不会离队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发自阿布扎比

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15时,阿布扎比阿尔·纳扬体育场,距离中韩大战中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还有15分钟,几十平方米的发布会现场就挤满了至少100名记者。

中国媒体、韩国媒体、还有阿拉伯媒体和亚足联官方的记者集聚一堂,从媒体关注度来说,中韩大战已经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高峰。

发布会现场

武磊休战,但不会离队

里皮一脸严肃地走进发布会会场,他让媒体直接提问,媒体最先关注的便是武磊的伤势。

此前,武磊在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最后时刻受伤,但随后还是带伤出战了第二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并且梅开二度,而他的伤势也有加重的迹象。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韩国,将是国足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面对的最强大的对手,但是由于已经提前出线,国足也有了轮换的空间。

对此里皮表示,“我也看到了很多报道,说他很有可能要回去做手术,我想说武磊可以参加接下去的亚洲杯。”

“我们队医和上港队医做了沟通,明天的比赛我们不会冒险,他不会参加,但第四场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他会出场。”

武磊的伤情牵动人心。

踢韩国轮换,不冒风险

有记者提问,国足将如何应对接下来和韩国队的比赛,里皮的态度看起来非常平静。

“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希望延续之前两场比赛的状态,韩国是强队,就和日本、沙特、伊朗一样。我们已经出线,我也希望球员踢出好的比赛。”

“如果打平或者赢下韩国,我们会在22日打比赛,如果输球就会在20日踢泰国。明天轮换我不会冒风险,伤病和黄牌球员不会出场。”里皮坦言。

此外,里皮也表示球队没有故意挑选淘汰赛对手的打算,“我没有倾向性,我更看重自信,精神力和向上的态度,这是我对球队的要求。”

在韩国队这边,最大牌球星孙兴慜也已经和球队会合,虽然很疲惫,但赛前他也表示自己愿意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

对此里皮表示,“我们知道他是非常强的球员,但韩国队不只有他,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的球员。我们不能只针对一名球员,球队整体永远比单个球员重要。”

事实上,在里皮的执教之下,国足对阵韩国的战绩是1胜1平占据优势。

如何延续对阵韩国不败的战绩,里皮表示,“全队要从一开始就要提高专注度,尤其是防守。”

“但我们也不能只防守,韩国队非常强,只防守肯定会丢球。我们也要在进攻中寻找进球的机会,在攻守中寻找平衡,踢出自身的特点。”

郑智

中国足球还需着重青训

上一场比赛,老将郑智对于球队取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一次发布会,郑智也和里皮一起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

谈到如何评价韩国队的实力和表现,郑智也显得比较谨慎。

“从风格上说,韩国队一如既往的风格是注重速度和身体对抗。我觉得这么多年来,韩国队一直在亚洲顶尖位置。”

“我觉得中国队也有自己的特点,希望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比赛前不会过多考虑对手强弱,而是强调打出自己训练中的东西,像上一场比赛一样,从第一分钟开始全力拼抢,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

发布会现场,有德国记者问到中国足球近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里皮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希望可以在青训方面投入更多,这些年中国足球已经这样做了。我6年前来到中国的时候,相当多的俱乐部还没有配备完整的梯队,这些年已经好多了。

“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出了一些优秀的苗子,这是长年累月的工程,我希望未来青训可以出一些优秀的进攻球员,现在(中国队)进攻还缺少优秀的前锋。”

保罗·本托

韩国队主帅:孙兴慜是否上场待定

随后进行的韩国队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提到了武磊的缺阵,对此本托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我不关心对方主教练说什么,我关心我的球员。”

而关于孙兴慜是否会上场的问题,本托没有给出最终答案,“我们知道他之前一个月踢了多少场比赛,他对我们也非常重要。我们的决定是,明天再决定孙兴慜是不是出场,等他训练后看看感觉怎么样。”

“如果他踢的话,我们会有不同的打法和选择,但孙兴慜打与不打,目标都不会改变。”

在本托看来,韩国队的目标就是赢下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而这个目标也并不轻松。

“我们对手有一点优势,打平就能获得第一,而我们就必须赢球。现在球队有些伤病困扰,对手有很好的主教练,非常有经验,对亚洲足球也非常了解。”

不过和里皮一样,在球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的情况下,本托也准备在小组赛末轮进行一定的阵容调整。

“我们会做一些改变,比如右后卫不能踢,因为他有黄牌,还有就是孙兴慜的情况。我们要展现出决心和取胜欲望。明天是不是轮换会根据我们的战术需求来决定,而不是因为球员要休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