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新星庆生24岁获赠蛋糕:心愿是夺取亚洲杯冠军

腾讯体育1月16日艾因(文/应虹霞)1月16日,是正在征战亚洲杯中的日本新星南野拓实24岁的生日。作为森保一麾下的“新三剑客”之一,南野拓实在15日完成训练后畅谈了他的生日愿望,这就是,“夺取亚洲杯冠军。”

当地时间下午17时,日本队全队在艾因的“特别需求中心”体育场,进行了备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训练。训练只对外开放了15分钟。在热身之后,进入战术环节时,训练对外封闭。

训练结束之际,时针已指向当地时间19时,日本时间16日零点。“生日快乐!”当南野拓实现身时,日本记者们纷纷向寿星送上生日祝福。

当地组委会工作人员向日本新星送上了精心订制的生日蛋糕。蛋糕上用英语和日文双语写着,“HAPPY BIRTHDAY,南野!”

“谢谢!”南野拓实爽朗地笑着,“能够在亚洲杯赛事期间迎来生日,是我美好的24岁的开始。我的愿望是夺取亚洲杯冠军。”

4年前的1月6日,南野拓实从关西机场出发,离开大阪樱花加盟奥超萨尔茨堡。3年前的2016年1月,他出战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2018年,他落选了俄罗斯世界杯23人名单,此后在森保一新体制下,亚洲杯之前他获召参加了5场日本队热身赛,其中4场有进球。

经历了这种种,南野拓实终于在阿联酋亚洲杯迎来了人生第24个生日。

“自从留洋以来,感觉一年又一年,过得好快。我19岁来到欧洲,一晃就24岁了。这期间,自己也打出了一些成绩,但我还完全不满意,未来需要进一步成长。”

本届亚洲杯,南野拓实作为日本队的一张王牌,连续两场在小组赛首发。在第二场对阿曼队的比赛中,他四次丧失了绝佳的单刀球机会。

“坚决抓住门前机会球。这是我必须修正的方向。”17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争夺F组第一,南野拓实将继续担纲日本队锋线王牌的角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