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罗伯逊破百连胜5局 6-3威廉姆斯进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9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状态出色,开局1-3落后下展开反攻,随后打出1杆破百4杆50+,连胜5局总分6-3击败威廉姆斯,成功挺进大师赛八强。

罗伯逊连胜5局

罗伯逊最近两个赛季一度沉迷于游戏使得状态下滑严重,上赛季更是一度跌出前十六无缘大师赛,本赛季迎来强势回归赛季首站里加赛拿下冠军,此外还闯进国锦赛决赛,目前本赛季已经轰出47杆破百排名榜首。大师赛罗伯逊首轮对手是威廉姆斯,上赛季拿下世锦赛冠军重回巅峰,本赛季则是在玉山赛夺冠后状态出现下滑。两人此前22次交手,罗伯逊14胜3平5负占据较大优势,最近7次交手则是胜出6场。

首局比赛中,一上来两人就将红球堆打散,此后陷入乱局缠斗最终这局重摆。罗伯逊再一次上手率先上手,拿下13分后打丢顶袋蓝球,威廉姆斯追分拿下34分后底袋简单红球出现失误。罗伯逊此后第二次错失制胜机会,威廉姆斯上手零敲碎打78-34超分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罗伯逊打走红球后母球贴住黑球,完成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威廉姆斯推中袋进攻力量稍轻停在袋口,罗伯逊打进中袋红球上手,单杆连得54分迈向超分之际中袋红球没能打进。威廉姆斯拼球不进再度留下机会,罗伯逊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1-1平。

第三局比赛中,罗伯逊长台失误留下机会,威廉姆斯上手围球,单杆74分超分后半台打丢底袋红球。罗伯逊随后开始追分,打进4红4黑组合后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一度让威廉姆斯罚掉一杆,但随后再次做球没能成功,威廉姆斯打进红球拿下这局,总分2-1再度领先。

第四局中,双方依旧没有太多的防守争夺,威廉姆斯长台拼进上手,随后打蓝球炸球堆结果红球摔袋被罚分。罗伯逊也没能抓住机会,打进红球后架杆打丢底袋粉球,此后乱局中威廉姆斯再度上手,建立起59-12的领先优势。罗伯逊随后错失围球机会,威廉姆斯超分拿下这局,总分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第五局中经过调整罗伯逊手感开始回升,这局威廉姆斯上手拿下10分后中断,此后罗伯逊再送袋口球机会,威廉姆斯57-0领先后打丢顶袋咖啡球。此后罗伯逊开始追分,单杆连得59分清台完成精彩逆转,总分2-3缩小分差。

第六局中,罗伯逊长台不进留袋口,威廉姆斯打进袋口红球后没能叫位到彩球,随后罗伯逊凭借一杆长台获得上手机会,这杆围球找回进攻手感,单杆连得102分破百拿下这局,总分来到3-3平。第七局和上一局如出一辙,威廉姆斯拼进红球后进攻中袋粉球失误,罗伯逊没有错失这次机会,上手围球单杆连得69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4-3反超。

第八局比赛中,罗伯逊长台不进直接撞散球堆,威廉姆斯此时已经没有了进攻手感,连得53分后切底袋红球再度失误,罗伯逊打进袋口球上手,33-53后拼最后一颗红球没能打进。这轮防守争夺依旧是罗伯逊占据优势,再度上手后围球55-53打丢最后贴库粉球。两人围绕袋口粉球连续做出轻贴,现场观众也爆发出阵阵笑声,连续多杆轻贴后威廉姆斯率先打走母球,罗伯逊随后长台直接拼进粉球拿下这局,总分5-3率先来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中,开球之后连续围绕红球堆斗防守,罗伯逊率先抓住红球堆中一个下球路线,拼进中袋高难度红球上手,这轮围球罗伯逊没有再给威廉姆斯起身的机会,上手单杆拿下88分直接超分胜出这局。最终,罗伯逊连胜5局后6-3淘汰威廉姆斯,挺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霍金斯与墨菲之间的胜者。(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