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身体和能力强于从前 在中网的经历给予自己信心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今日,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的较量。中国金花张帅发挥出色以6-2/4-6/6-2战胜前赛会亚军,赛会2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晋级第二轮。

赛后,张帅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和能力都强于从前,在中网与高手的交手经历让自己成长。希望自己能够不断进步,比三年前战胜哈勒普时更有实力与竞争力。同时张帅表示自己会做好准备与克普的比赛,并衷心希望穆雷可以坚持过职业生涯的低谷。

谈比赛:身体和能力强于从前 在中网的经历给予自己信心

今天的比赛,张帅发挥出色,首次战胜赛会2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在谈及再到墨尔本后,是如何将状态调到最佳。对此,张帅表示:“从冬训到现在的比赛是需要一个磨合期,找到感觉更重要。所以通过赛季初的深圳赛和霍巴特赛,从冬训到赛场,给了我一些微调的时间,所以才能够在今年发挥得如此之好。”

第二盘比赛,双方打得十分焦灼,但在后半段的比赛中张帅率先失误送除破发点,齐布尔科娃很好的抓住了机会并成功破发。随后,即使张帅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但也没有救回第二盘。对此,彭帅坦言第二盘对手发挥得比第一盘好一些,将速度提上了。全速在进攻,自己也在找机会去进攻。因为上一次与她交手时比分较为接近,当时第二盘开局打得很好,但是最后没有拿下第二盘。自己一直觉得如果能够做得更好,就会有机会战胜她。然而今天发挥的很好,所以取得了胜利。

第三盘比赛,双方一上来就出现了破发,但最后张帅凭借出色的发挥,赢下了比赛。谈及比赛时自己的心态,张帅直言自己完全没有问题,“现在的身体状况和能力强于以前,尤其是去年,在中网经历与高手的比赛,拿下来,有领先,有落后,然后又追回来,持续的这样给了我很大的成长。所以现在站在球场,更多的关注自己。”

谈与哈勒普对决:对于人生而言只是一场比赛 希望自己能够更好

三年前,张帅同样在墨尔本公园爆冷击败时任世界第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当时,张帅的状态可以说是一般,在自己较为困难的时候战胜对手。谈及这场比赛对自己的意义,张帅表示:“可能在今天来看是很重要的一场胜利,但对于人生来说只是一场比赛。我觉得可以去享受每一场比赛,尽全力去拼搏,拿出这种拼劲来,我觉得能看到自己不断进步非常开心。”

在谈及这场比赛与三年前比赛,有什么不同时,张帅直言:“我不是很喜欢去做对比,在人生中某些事情,或某些人,因为没有可比性。不同的时间,过去的就是过去了,然后我们只能做好现在和即将到来的,希望现在能够不断进步,能够比那个时候的自己更有实力,更有竞争力。”

谈穆雷与普娃: 希望穆雷能够坚持下来 下一轮比赛会做好准备

昨天,穆雷在墨尔本公园结束了也许是职业生涯在澳网的最后一战,张帅表示衷心希望穆雷能够坚持过困难时期,不希望看到伟大的球员就此退役。“我也曾经历过身体上心理上的一个低谷期,接近退役的时候,甚至是比他更接近。然后我很庆幸我能坚持过来,我能够战胜这些网球场上的低谷期。衷心希望穆雷能够坚持过困难时期,那么久没有回到球场还能够打到五盘,还能够和排位很高的选手,以两个7-6拿回来,我觉得他还是有这种顶级球员的实力和能力的。我觉得他身体能够越来越好,他能够坚持下来。像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些我们很喜欢的球员,都经历了多个困难或是伤病时期,又能回到巅峰,很多球员都是坚持回来了。希望那么伟大的一个球员,不希望看到他退役。”

张帅下一轮即将面对捷克球员、名将卡普的姐姐克普,她说:“其实到目前为止,我还没看签表,这个选手没打过。知道她发球非常好,她今天战胜的对手是我在霍巴特输的,每一个选手实力强劲,会努力做好准备。”(Sia)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